夏天·你那邊幾度?會熱嗎 「下開水」

文倩
·
·
IPFS
·
白天酷熱,夜晚炎熱

很想感概、呻吟一下:好啊~~ (近期真切感覺香港已進入亞熱帶)

這四年大多時間在外面行走,第一次回香港對天氣有如此的不適應!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趟我去的是干爽的蒙古草原、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畔22度還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回家這幾天,出现了明顯及挺嚴重的氣候不適、不耐症。白天酷熱、夜晚炎熱。晚上將近11點了,外面還是熱烘烘的,很誇張。也可能我一直處在20來度的冷氣房,才覺得內外溫差被放大?這可能是所謂的空調病了

但,當我在為香港潮濕焗熱的32度苦呻不已時,看到台灣東部高溫37.2度,南歐也是熱浪,中亞乌兹别克最高去到38-40度,中東聖城麥加更高達51.8度直接熱死550位朝覲的聖徒。我這30幾度似乎也不算什麼了,但還是真的好熱啊!大家都好不容易

剛剛收到天氣預報:雷雨漸退、高溫接棒!廣東開啟「下開水」模式

天空破洞下雨就算了,下來的竟然還是「熱水」模式

真的是第一次聽說,也十分形象,當然還有「挫咧等」

最近廣東的天氣,一直在高溫陽光與雨水不斷之間來回切換

從今天(20日)起 副熱帶高壓加強控制廣東「下開水」模式要開啟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今晚活動:Web3生活方式-SeeDAO白皮書周年圓桌

SeeDAO贊助|10城看《Vitalik:以太坊的故事》+懸賞天命人

在深圳失去10歲兒子的小山先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