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平平淡淡才是真

南瓜蛋黃醬
·
·
IPFS
·
慰藉指安抚安慰,我觉得身心是一体的,心情被辣味,高糖食物刺激的快感,痛爽感在我的世界里就只是刺激。我需要食物进入胃中,静静消化时,我的身体感到平和宁静的

Comfort food这个话题出乎意料地让我难以回答,但我没有跳过这个话题的打算,只是想诚实地,自由地,想到什么说什么,写了就好。

没有什么“最”,第一个出现在脑海的“能给我带来慰藉的食物”其实是白粥。可能生病时吃清淡的粥养胃这个联结太强,我又觉得白粥这个食物不够特别,没什么可写。我家都用高压锅煮,煮粥的水量总是控制不好,毫无标准。水放多了,喜欢吃泔的家人就欢喜,水煮干了,变得像湿湿粘粘的干饭时,似乎没有人喜欢。

本想写卤猪脚等奶奶的拿手菜,香浓醇厚,但若是要让我心境平和下来,似乎也不是。

因为太难写,我甚至还上网搜寻了comfort food的定义,维基百科说特点是热量高,且能让人怀旧,想起童年,家常菜。我家就压根不是吃热量高食物的家庭。前两天跟同事打招呼,她打量了我两眼,问我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好像瘦了。我有点茫然,回家可是大吃特吃呀,转念后回答道,是有几顿连续外食,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吃,而且食材都是自家种植或者找信得过的肉类海鲜类摊主购买,毕竟全家人都不太爱吃垃圾食物。同事大惊,问我,你是把所有外面餐厅的食物都叫垃圾食物吗?对于我家,好像是的。

慰藉指安抚安慰,我觉得身心是一体的,心情被辣味,高糖食物刺激的快感,痛爽感在我的世界里就只是刺激。我需要食物进入胃中,静静消化时,我的身体感到平和宁静的。

如果我现在还有继续写的兴致,那就是各种绿叶蔬菜。但我要去做别的事情了,下班后的时间真是不经用。不过能坚持写作,坚持一个小事情,兑现自己给自己的承诺,感觉还是非常棒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南瓜蛋黃醬在慢慢成长,在人生旅程中过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幸福客厅

和让自己开心舒适的人同桌吃饭

自炊已三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