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可以自己做潤餅皮

coco
·
·
IPFS
·
夜市看到有賣潤餅都會忍不住想買一捲吃吃

吃潤餅的時間南北好像大不同,北部在尾牙的時候會吃潤餅或割包,而南部在清明掃墓時才吃,由於冬天、春天的高麗菜、胡蘿蔔、冬筍、香菇、大蔥的品質最好最鮮甜,因此尾牙、除夕,正月初三和清明掃墓日都可以吃潤餅,清明是吃潤餅最後的日子,冬至是第一個日子,吃潤餅是年年季節循環的記憶。

現在社會太富足,所以不管什麼時候,想吃就能吃到,是最幸福的事。

我超級喜歡吃潤餅,不吃飯光吃潤餅就可以吃到不少蔬菜,更何況裡面夾著我喜歡的叉燒肉,準備食材也簡單方便,各項的材料(高麗菜、紅蘿蔔、豆干、叉燒肉、香菜、花生糖粉),唯一不容易買到的居然是潤餅皮。

後來發現居然可以在自己家裡完成餅皮,不需要用烙餅的方式就不用練鐵砂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順便架起手機,開始紀錄潤餅皮的做法。

大家一起來看看,看完之後不彷找個時間也試著做看看囉!

可以在家做潤餅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oco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畫給自己

「牛仔褲」屬於我的Style

成就解鎖「影片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