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裡的舒適圈

coco
·
·
IPFS
·
慶幸自己住在舒適圈裡

山陀兒颱風重創南台灣,連基隆、新北也慘遭土石流、溪水暴漲所吞沒。

高雄因為風速達到了17級,許多鐵皮、招牌、加蓋的屋頂,都被風吹得到處亂飛,宛如殺手「血滴子」,看著新聞鐵片插進住家、車子,貨櫃、冰箱可以輕易翻倒或飛走,原本店家為了看起來明亮寬敞的大片玻璃,也硬生生的破碎,更別說想肉身抵擋強風。

而基隆、瑞芳、金山也因為爆雨,造成土石崩塌、溪水暴漲,土石泥走山積滿住家,地基被強雨沖刷掏空,或溪水暴漲淹沒整條街道,因此出動了消防趕往救災。

連二日的大雨可以感受爆雨的威力,但很慶幸自己住的地方,可說是相對安全的舒適圈,平常社區周遭的生活機能好的沒話說,就學、就醫、買東西都方便,連休閒散步的地方也是近乎咫尺,住家不靠近山壁,地勢也較高,真的大雨也不至於淹水。

現在炒房炒的厲害,我真心覺得還是要慎重的去評估更長遠的影響,以基隆地形來說,地基是否穩固?以往基隆煤、礦場不少,所以建商打造地基時,是他們最大的考驗,也是良心問題。是否鄰近山壁?土石崩塌的可能性,丘陵地形因為樹林過度被砍伐,造成土石鬆動,只要大雨不斷,土石被沖刷而下的可能性極大。壅塞路段的影響?基隆道路都過於狹窄,單行道不少,若遇到假日或上班路段的影響是否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我覺得都需多加思考。

其實不管住那個縣市,選對好住宅前多下工夫思考一下,真的省去面對天災無情的對待,災害損失的重建,真的讓人頭痛又辛苦。

這次的颱風建物毀損程度不少,慶幸的是並沒有傳出太多的人員傷亡,雖然接下來恢復市容,災戶的整頓清理都還要費一番功夫,但還是感謝「天佑台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oco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安的跟團行程

料理魂

畫畫練習//作品整理9(2024.7~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