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寧願受傷,也不願毫無感覺

Feifei
·
(修改过)
·
IPFS
·
我站在欄杆旁,眼淚流了半小時了,反正也沒人管我。我心裡的痛,反正也沒人能懂。我看著海水一來一回地拍打著,這樣的平靜,我想到我只要跳下去,好像就沒有痛楚了......

我哭著哭著,不知不覺走到中環碼頭的海邊。第一次失戀的滋味是竟然是這樣鑽心的痛。

我站在欄杆旁,眼淚流了半小時了,反正也沒人管我。我心裡的痛,反正也沒人能懂。我看著海水一來一回地拍打著,這樣的平靜,我想到我只要跳下去,好像就沒有痛楚了......

剛好我的朋友回電給我了,不久前我發了一個訊息給她,說我很不開心。

我就跟她說了,我覺得我跳下去就再也沒有痛苦了,想起來還真把我那位朋友嚇得不輕。我的朋友馬上趕來中環陪我。

“笨蛋,就為著一年半的感情就要生要死,這不值得啊!”

她一來就訓斥著我,我們亦談了很多很多。

我的這位朋友,都進大學了,卻沒有任何戀愛的經驗,她卻是憧憬著愛情的。


後來時間沖淡了傷痕後,我便慶幸我曾有過那一段感情,讓我更懂愛,更懂得如何付出、如何與人相處。

我時不時會想起 Lady A 一首歌的歌詞:

"I'd guess I would rather hurt than feel nothing at all."

(翻譯:我想我寧願受傷也不願毫無感覺。)

你會寧願一輩子不拍拖也不受到傷害嗎?不,這樣且不無趣?

所以,是啊,我也是寧願受傷,也不願毫無感覺。沒感覺的人,是什麼的人呢?我就想到了醫院躺著的不幸的“植物人”,又或一些”冷血無情“之人,不,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我本無選擇地降生在這個世上,虛虛一生,便也歸落塵土,唯一支配我活著的,便也”感情“二字。

沒有感情,就沒有牽連,我的存在似乎沒價值了。

就算再來一次,我也願付出全部去愛,就因為我寧願受傷,也不願毫無感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