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七日書S5.4-三十年的樹下等候

Moonleap
·
·
IPFS
·
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昨天因為看眼科沒辦法寫,今天先補上昨天的,明天再補上第五天與第六天,相比之前日更的強度還是可以的~~~

今天這題,昨天有先用語音轉文字,但後來想想,重點是「書寫」用「口說」的好像有點怪,可能要再調整細節。我發現,當我用說的是更自在的,用打會受到輸入速度限制,有一點點好笑,但就是這樣。


這次我要說的就是「戀愛」。

三貂嶺燈塔-愛心

不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可以。如果是前者,我想體驗因為別人而無法自拔、難以思考的感覺,至於有沒有結果就是另外一回事了XD。只有體驗過才是真的,就算看了再多的故事、戲劇,都比不上自身體驗過那種感覺,而且對於沒有體驗過的事,你不知道如何同理,當別人在說失戀就像要死了,除了外表看起來是傾聽的樣子,但內心表示???,有什麼好這樣的,有點像夏蟲語冰,對於情緒的體驗就少了一塊拼圖。

後者的話,我曾經認為這年紀早該做到了…,但事實是已經轉職成魔法師了。但直到現在,還是有這樣的渴望。打個比方,說起來有點像,機器人有情感了,但目前的能力還沒有成熟,需要持續的練習、加強,才慢慢可以把它表達出來。最後才可以說至少有體驗過了,沒有遺憾。(突然發現這格調有點太高


但回過頭來,動機是生物的性慾、情緒的情欲、還是理性的夥伴關係,說不清楚,可能都有吧。就是因為執著,才會再第二天之後用今天的篇幅來聊聊這件事。另一部分則因為今年讀過「別把你的錢留到死」這本書的關係,開始更積極的在生活、享受時光,列出要做的事,主動規劃執行。有時就想,為什麼會這樣執著,一方面是自閉特質,另一方面沒有體驗過,所以對這件事格外的好奇與重視,就像總是要自己摔倒才甘願,別人摔倒是別人的事。於是進入現在補強各種需要能力的狀態,持續在補上之前忽略的地方。把說人話、表達想法、外在形象放到前面,一個個尋找適合的方式,補強讓自己的狀態是可以的,而非過去那個老樣子,那個老樣子很討厭,改變是痛苦的但也是必須的路,問會為了談一場戀愛付出什麼,至少不是全部但也是相當一部分了,也就是在三大塊,自我、家人、關係中的這塊。

好了,我承認我真的是有點瘋了,哈哈,有點不知道在寫些什麼了,可能是想瘋,但還沒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oonleap我是Moonleap,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Moonleap: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5書後談-人生插曲的聊表一支

七日書S5
7 篇作品

七日書S5.7-關係是我繞不過的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