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VOL3|跟侄女的共同爱好

yinsen
·
·
IPFS
或者在现在这个阶段,家庭,是呼唤旅人回归的路径,比如生个女儿。


这次从大理来到重庆旅居,第一次落地重庆的两个小时后,找到一间城区住宅长租下来,当天下午在表哥家吃午饭,吃完午饭去机场接一个跟我前后脚到重庆的姐妹,到了机场,突然有种感受,在机场的场景里,比在表哥的“家”的场景里更熟悉更自如。表哥家两个小孩、市中心的复式公寓,塞满了孩子们的玩具、书、衣服、厨房塞满了各种厨具、食材……这种家的场景,对我们这种流浪人来说,是相去甚远的生活模式啊。

每次来,表嫂或舅妈一定做一大桌菜,表嫂做重庆口味,舅妈做湖北的家乡口味。

我最爱带小侄女画画。我们的共同爱好是画画。每次她用我的ipad画卡通动物,我就在旁边玩她的拼图,一边陪她絮絮叨叨构建她笔下兔子、北极星、猫咪的家族跟玩伴——对话大概如下

侄女:她的眼睛只有一颗

我:为什么只有一颗呢?

侄女:她的眼睛特别亮,

我:那她有很多朋友吧,

侄女:当然啊

我:那她的朋友住在她隔壁吧?

侄女:住在她家背后的树林里

我:那她的朋友的屋子是什么形状呢?

……

对话就这样在画布上展开。

悄悄跟表嫂说:真羡慕你有个女儿。

现阶段对男性不管是幼儿还是成年人都毫无耐心,一言不合就能大发脾气,但对女性,有无比的爱心跟耐心,偏爱妈妈、或侄女,可以画几个小时陪她画画或玩,但一般的男性,说几句话就要失去耐心,所以恋爱一直是个问题。

或者在现在这个阶段,家庭,是呼唤旅人回归的路径,比如生个女儿。

上周来时,小侄女说喜欢吃意面,跟甜品,今天下午工作完,特意去超市买了意面、冬阴功做海鲜汤、还有一大盒甜品来他们家里,进厨房做,等着侄女放学回来吃,满心欢喜。

但如果是男性,我连煮一个鸡蛋都嫌费事,即使是心仪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yinsen闻到这阵香草味吗?我想停留多一阵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书VOL6|以家人为镜

七日书VOL5 |远离才能看清全局

七日书VOL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