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ÜDE 与美

Sogni
·
·
IPFS
·
至于NÜDE与美,我家的大女主和某男角有一段对话。别想歪了,两个人都整齐着装哦😁 。豈几文的线上征文,支持一个,画得怎样再说了,这个名字取得就有水平👍中英文双关+谐音梗,妙得很👍

@豈几文 的线上征文,支持一个,画得怎样再说了,这个名字取得就有水平👍中英文双关+谐音梗,妙得很👍

回到画本身,能够手绘就已经超厉害,只是这些画都太小太含蓄太糊了,根本看不出好坏,好吧!东方美学也不是这样的啊,叫人咋选?

先别谈延伸制作,放高清大图先,马特市不是去掉图片尺寸限制了吗?实在不行加个18+标签啊,有什么可害羞的呢?我这些年看过NÜDE 体,男的女的动物的,从大理石雕塑到经典油画到写实摄影,你的这些个根本就是“湿湿碎”啦😁

至于NÜDE与美,我家的大女主和某男角有一段对话。别想歪了,两个人都整齐着装哦😁

---

“你在想什么?”他注意到她正在神游天外。

“没什么?”她脸飞红霞,抬手掩饰,想要坐起,“这个炉火实在太热了,我去调小一点。”

“告诉我。”他一手把她抓回原处,直视她的眼睛,“太热了可以把毛衣脱掉。”

“真的没有什么。”她羞窘,就是不肯说。

“看来你需要一些帮助脱掉毛衣,我这里的衬衣多得很。”他加上一句。

“别...”她求饶,忸怩说道,“不知为何,我想起我先祖公主的尺素小像。”

“对,很美的画像,充满情色风韵。”.

“情色?她可是整齐着装诶!被裸女,不,以女神之名的裸女,画像团团围住的某人说!”

“你说的对,很多中世纪的买家的确是借女神和艺术的名义来掩饰对性感裸体的渴望。但是裸体不是诱惑的唯一形式,嗯,也许是诱惑最低级的形式。伟大艺术品之所以令人陶醉更多是因为裸体之外的描绘,眼神,表情,姿态,光照,时机,肌肤的细节,身体的角度,和周围的互动等等,用整个栩栩如生的戏剧场景来蛊惑你,引诱你,迷醉你。你知道西奥多.利普斯吗? “

“听过名字,弗洛伊德的老师?”

“是的。利普斯是个杰出的德国哲学家,心理学家和美学家,主攻艺术和审美哲学。弗洛伊德曾经疯狂地崇拜他。利普斯采纳了罗伯特·维歇尔的移情,即审美同感Einfühlung的概念,在其上提出更系统的移情理论。利普斯从心理学出发研究美学。利普斯认为是我们,审美主体,赋予它们,审美对象,以生命和灵魂,才使它们具有审美价值。审美享受是我们内心的心境和意志状态。它们本身是不具有感情的,产生审美享受的根本原因从来不在于它们,而在于我们“自我”的“内部活动”,是我们所感觉到的自我价值。”比起卡尔.谷鲁斯的“内摹仿说”,我更倾向同意利普斯。”

“所以,根据利普斯,我们在欣赏裸体,嗯,艺术的时候,会不知觉地将自己代入,和我们欣赏的对象共生,同呼吸,共命运?”

“基本是这样,你会想象自己就身在其中可以用五感体验到你的审美对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提香的《乌尔比诺的维纳斯》和乔尔乔内的《沉睡的维纳斯》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嗯,也是为什么提香备受推崇,无数贵妇一掷千金求他一画的原因。”

“啊,提香,我读过的一个说法是,《乌尔比诺的维纳斯》里的模特根本不是什么贵族新婚的妻子,而是一个威尼斯当时很有名的,嗯,‘例行’。那副画原来没有名字,背景用的就是提香自己住所里的房间,在他的住所里挂了很多年,后来在1538年被乌尔比诺公爵看到,惊艳,买下,这幅画才变成了这个名字。以裸体的女神来庆祝他和新婚妻子的结合,呵呵,不过是贵族冠冕堂皇的借口!”

“你读过的东西还真是杂乱啊。这幅画的来源到底如何,你要去问Matteo。现在你不过是在试图转移话题罢了,我不会让你得逞。”他似笑非笑地望住她,“回到正题,你因为非情色的原因想起那幅娟画,而且还不肯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我也觉得那是幅诱人的画像,”她低声嘤咛,声音比蚊子还小。

“我在听... 不过你这么小的声音,得在我耳边说才行。”他将她拉进怀中。

“你不许笑我,”她枕在他的肩头,嗲声说。

。。。以下省略五百字。。。😁


我用AI画画,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在画美人,出来的结果就我的审美,大多数都只是“还行吧”。几千张里能挑出十几张从构图角度“还不错”的其中之一是这张,贴在这里留个档。(请自动忽略手和手指,就当是某种印象派的抽象表现,好吧😭)

图片由本人使用AIGC创作,转载请事先协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ogniSogni nei Bicchieri is Italian, meaning “Dreams in the glasses”|Sogni杯中夢,寫作翻譯詩歌藝術愛好者。 葡萄酒(WSET3)和瓷器鑒賞。 https://sognineibicchieri.github.i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她枕在他的肩头,嗲声说-之后续

闲聊閒聊審美

闲聊审美和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