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流河》作者齊邦媛教授辭世|20240330反思日記

Melody's生活|閱讀|聽書反思日記
·
·
IPFS
·

《巨流河》作者齊邦媛教授於今年3月28日辭世了,猶記得13年前看過《巨流河》一書,雖然厚厚一本600頁,但我一個禮拜就讀畢而且讀到最後淚流滿面😭

這是一本講述作者在中國對日抗戰中遇到的人與事,主線是齊邦媛教授與飛虎隊員張大飛之間的故事,也將這段抗戰到國民政府遷台的歷史以真實的筆觸呈現在讀者眼前⋯⋯。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作者就讀南開中學時期跟著「西南聯大」一路從華北徒步西遷至雲南昆明「弦歌不輟」的感人故事⋯⋯。

齊邦媛教授於長庚養生村完成本書本書出版後還將各界的評論、訪談及書信回響集結成《洄瀾:相逢巨流河》

謝謝齊邦媛教授留下了一本這麼令人感動的書,讓我在13年前再次找回對歷史的感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