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心理咨询师的第一次出差

秩序之外
·
·
IPFS

5月底回国没多久,咨询室院长就联系到我,说是韩国某地方学校有3个学生需要中文心理咨询,希望我可以接。好在咨询开始的时间和我原定回韩国的时间差不多,最终接下了咨询。

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些孩子都是特殊背景。具体的情况不方便说,不过目前为止咨询都进行得很顺利。


这是我第一次接未成年咨询,并且还是在异国。实际接触过后发现韩国社会对这群孩子的误区。目前为止他们都只关注到了孩子们的特殊背景,但是实际上我接触下来发现,「过于年幼的时期来到异国生活」反而是造成他们心理不适的关键原因。


总之,和我接触的3个学生中已经有一个明显好转,一个的状态也有稍微变好,还有一个最年幼的,在我看来能有好转的可能性真的不大…十分可惜的状况,但作为心理咨询师,我能做的也只有一周短短50分钟多听他们说说话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