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05|霸王寒流

泥璐
·
(修改过)
·
IPFS
·
一離地,心也被重力甩了出來,靈魂哭得好像知道這將改變一切。

那天的記憶很碎片,想說,去打工一年就好了。

決定的很突然,過了人生最艱難的那個11月,12月和朋友通了電話買下了1月23日的機票,出發前還帶著沒痊癒的流感。

只是想離開是非,離開爭執,離開失去,找個地方好好消化那陣子生活發生的事,能像男生去當兵一樣,體驗一些故事,體驗想家,閨蜜在客運站哭著鼻子抱抱我,媽媽則送我到機場,誰知道這一送,已經是八年前了。

記得一上飛機,拿出筆記本記下心情,一離地,心也被重力甩了出來,靈魂哭得好像知道這將改變一切,買了單程機票的我,一個人飛向了陌生的新大陸。

很難想像大學都不讓我離開縣市的媽媽,在面對這一切是多麼艱難,我一直是她的騎士姑娘,一個有男子氣概的女兒,我的難過是那些願意放手的人,我們家人不太擅長道別,大家都是用斷崖式的方式結束一段關係,他們允許我用自己的模樣跟世界碰撞,但也沒告訴我這個世界會怎麼反擊我,像是讓一隻寶貝賽鴿去到一片叢林。

很難想像朋友眼中的我是瘋還是勇敢,永遠個子最小英文說的跟屎一樣的義氣傻妹說離開就離開。

我記得那天很冷,冷得不可思議,記得我到了澳洲後,媽媽傳給我的新聞是台北下雪了。

2016年台北霸王寒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泥璐維度旅人,用不同方式體驗我的勇氣。 1992台北出生,現居伯斯,間歇性自燃,共勉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題大作
11 篇作品

水箱與小洞

七日書13|焗烤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