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七日書 | 人生飯桌 | 第二天 | 台灣的一切就是 comfort food

蘇格藍貓
·
·
IPFS
·
第二天描述一道你的 comfort food。例如可以寫寫,你會在什麼場景下想到它、它如何牽動著你,為什麼能為你帶來慰藉?

在英國住一陣後,對於臺菜日料韓式等過去熟悉的美食,標準皆會降低許多。要吃到優質的亞洲菜在英國不多花錢是吃不到的,所以久而久之,不小心便會忘了那些滋味。

那麼在沒什麼錢又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想吃到家鄉菜就得自己動手做了。

談到做菜,搬去英國以前,我真是個幸福的孩子。母親在的時候,她負責煮飯餵飽全家人的胃,滋味不是餐廳等級,但就是媽媽味,我最想念她把每個粽子包得跟福袋一樣,料應有盡有,棉線都快綁不住她的粽子了。她說味道可能不如外面做的好吃,但至少料多讓我們吃得過癮。她謙虛了,她的粽子很好吃。

母親離開後,換父親下廚。父親說客家男子都很會做菜,不知真假,但至少他和叔伯們的手藝好的沒話說。父親的拿手菜是滷肉、滷味、螞蟻上樹、麻婆豆腐、燴豆包、客家鹹豬肉,就連炒青菜都很好吃。他對於肉和蔬菜的大小十分講究,如果我幫忙切菜,切得又長又短的,他還會嫌棄。前不久請他把滷肉的食譜傳給我,他說調味的部分看我自己想要多鹹,「斟酌加」。我差點昏厥。

或許我的 comfort food 就是父親的拿手菜色吧。但在這麼寫的同時,又覺得哪裡不對勁。應該把 comfort food 的範圍擴大到台灣各種美食,無論是街頭的清粥小菜或是百貨頂樓吃到飽,我無一不想念。

第一次做雞肉飯就上手

#人生飯桌要不要這麼難寫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歐洲旅遊、懷孕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2024 | 8月電影觀看分享

英國育兒日記#6 當媽後不能輕易放棄

英國育兒日記#6 繪本:And Tango Makes 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