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 07| 托夢的書市

小象
·
·
IPFS
·

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最後一天偷個懶,分享一個連著寫了六天七日書後偶然夢到的一個家鄉、童年場景吧。我不知道中國其他城市的書市是什麼樣子的,故鄉的書市在他鄉的友人眼裡看起來是否特別,但在我的記憶裡,它已經刻下深深的模印。

故鄉的書市經歷過幾次整體搬遷,但選址沒有很大區別,總是在大廈的底層,地下或者一二樓的位置,統一的卷閘門,不夠明亮,也不夠新。見到客人就問「要買什麼書啊」的從小學到公考成考的教輔書店,販賣明星貼紙卡冊、文具桌遊和首飾禮物的精品店,有很多畫材、字帖的書法美術用品店,過刊新刊遊戲充值卡隨意地堆放在一起的雜誌店以及陪伴著本地讀者多年什麼書都賣的陳舊獨立書店交織在一起,在書市角落裡還有一些三三兩兩販賣著點讀機、學習機、米奇頭mp3、mp4、電子詞典的櫃台點綴著。商場裡都是私人商戶,門面多很狹小,書櫃和書桌放不下的書就直接放在地上堆起來。書店的服務員和老闆除了熱銷的書以外提供不了多少選購幫助。精品店裡從義烏進過來的新鮮小商品容易在年輕學生間流行,比如那些年夏天流行的二塊五一個販賣的冰袋,用力敲碎可愛包裝後就可以獲得一個涼涼的可手持的小冰袋。

很奇怪會突然有一天晚上夢到帶著現在的朋友去到記憶裡的書市閒逛,或許是這個存放著我多年回憶的地方在選擇召喚我。曾經有很多很多個夏天下午,我會約著不同的朋友在這裡碰面、閒逛,一起浪費當初以為時間流速特別緩慢的日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小象不管做什麼工作理想是可以輔助締造聯結,讓更多的人與人彼此看見、溝通、嘗試去理解。【2024我想成為雜誌編輯!】 喜歡小島🏝️以及紙質印刷品。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05 Day 5| 旁觀她的痛苦

七日書05 Day5|在歇業的海水浴場

七日書05 Day 4|出版一本紙質藝文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