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七日书05 Day 7 |為愛啟程

小象
·
·
IPFS
·

在成長中,與你終生相伴的課題是什麼?你與它的關係有著怎麼樣的變化?

如何處理藏匿的愛是我到現在為止一直在學習的課題。

剛出生的嬰兒是會如何表達自己的渴望的,即使不會言語,也執導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就直接地用身體行為表達,不喜歡也會用各種形式來拒絕和抗議。稍大一點學會了言語的小孩,也會直接地和照顧她的大人說:‘’我想要這個。”因為得知自己被愛所以會肆無忌憚地索求。

進入學校和家庭以外的人接觸後,開始在乎他人的目光,明白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世界不會圍著自己打轉,不會每一個人都如同少時的家人般體諒你、滿足你的需求,你需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隱藏自己的喜愛,不管是對人、事還是物,不表現出來似乎就不會受到外界帶來的質疑和創傷。

在這兩個階段體悟到的是「被愛」,對愛的處理是「隱藏、壓抑」。

而我目前階段的課題是「去愛」以及「不再壓抑、大聲表達自己的愛、為愛驅使行動」。我發覺在這樣的思維引導下,我的生命才可以盡情地得到舒展與釋放。從功利的角度來說,為自己喜歡的事業奮鬥時收穫的正向反饋更多,更能反哺自己的行動。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鐘愛,但很多的人一直停留在不會表達愛,不會正視愛的階段。我想,這也會是我一生需要不斷鑽研和進修的課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小象不管做什麼工作理想是可以輔助締造聯結,讓更多的人與人彼此看見、溝通、嘗試去理解。【2024我想成為雜誌編輯!】 喜歡小島🏝️以及紙質印刷品。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05 Day 5| 旁觀她的痛苦

七日書05 Day5|在歇業的海水浴場

七日書05 Day 4|出版一本紙質藝文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