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愛情

李炜
·
·
IPFS
·
在這時代,不會是理所當然,需要經營

柏捷頓家族第三季上映了,喜愛英國貴族的我,當然這感情話題再次開啟,不過柏捷頓家族第三季的男女主角也突破了些傳統更加符合現代的進度....


這星期我心理師問了我這句話:
準備好進入一段關係了嗎?
我答:我想我還沒.....

心理師一直都喜歡關注我的感情動態,但這是一個難以自己有進展的項目,畢竟,沒有另外一個人出現,這項目就只會是談話內容而已,所以,心理師老愛開啟到這話題時,要我思考我欣賞或是我身邊還殘存的異性,甚至沒可能發展的已婚男,也都要我思考看看這些人對於我生命這個項目有沒有什麼可能性。

備註一下:已婚男的部分不是要去當小三,只是要思考為何這些男人我還與他們維繫友誼,我發現,是不是步入中年的我,很老派所以還在卡關,所以我就好奇了問了一下GPT,老派愛情是什麼?

GPT回答如下:

老派愛情觀點通常被認為是對傳統價值和浪漫的珍視。這些觀點強調尊重、承諾、耐心和深思熟慮的愛情方式。以下是一些具體的觀點:

重視承諾:老派愛情強調承諾的重要性,認為愛情是一個長期的、認真的承諾,需要雙方共同努力維護。
耐心與等待:老派愛情觀念中,等待和耐心是愛情的重要元素。這意味著雙方願意花時間了解對方,建立深厚的感情基礎,而不急於追求速成的浪漫。
尊重與禮貌:尊重對方是老派愛情的核心價值。這包括尊重對方的意見、感受和界限,並以禮貌和體貼的方式相處。
深思熟慮的溝通:老派愛情提倡深思熟慮和真誠的溝通,而不是隨意和表面的對話。這種溝通方式有助於建立更深層次的理解和聯繫。
浪漫的細節:小細節和傳統的浪漫舉動在老派愛情中被高度重視,例如寫情書、送花、計劃特別的約會等,這些行為被視為表達愛意的真誠方式。
專一與忠誠:專一和忠誠是老派愛情的基石,強調對伴侶的專注和忠誠,避免不必要的誘惑和干擾。
家庭與傳統價值觀:老派愛情觀通常與傳統的家庭價值觀緊密相連,重視家庭的和諧與穩定,並期待建立長久而穩定的家庭關係。
互相扶持:老派愛情強調在生活中互相扶持,共同面對挑戰和困難,共同成長。

這些觀點強調愛情中的真誠、尊重和深度聯繫,認為這些元素是建立持久、穩定和滿足的愛情關係的關鍵。

老實說,我看完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阿...談感情不就是這樣嗎?還是我真的很老派,我覺得看起來只有浪漫的細節有些不同,其他的不都是會期待在關係中出現嗎?

在亂滑網頁的過程,也看到了一本有趣的書,作者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裡面有一句很吸引我:

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
—《老派約會之必要》

我發現我憑實力單身的關鍵可能在於,我總是先拒絕.....
然後,我還是很相信一見鍾情這件事....

而且我一開始就會想很遠,畢竟是要走一輩子的人啊,哈哈哈,但是現在的人際互動,誰要跟你山盟海誓阿(連我自己都辦不到吧~
但又會覺得想的太多太快,連朋友都做不成我就先跑了,絕對避免任何一點點會受傷的機會

可能少女心如我,還是很期待會有一個人,會因為喜歡鍥而不捨不怕拒絕,或是像電影一樣青梅竹馬再見面,對方已經是霸道總裁(開玩笑的),至少成熟穩重,在專業上據一山頭,然後還記得小時候一起追夢情誼,現在就只缺陪伴走一生的人.....

但劇本與人生啊~~~
總是有一定程度的落差,電影之所以好看,不就是因為不會發生在你我之間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騎過的那條路

平凡中的幸福感

牙套日記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