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過的那條路

李炜
·
(修改过)
·
IPFS
·
第六天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今天就聊聊現在想想,如果有個萬一,真的就沒有了的經歷吧⋯

以前年輕的時候很衝,懶得等統聯客運就騎著摩托車直接往老家里奔,最快的路就是省道三號,而且會是在夜校下課後出發,到台中剛好吃上中華路大麵羹⋯⋯

那時候還不懂自己有這種自毀傾向,但現在想想還真的挺可怕的,省道三號有一段很長的山路,蜿蜒的幾乎沒有盡頭,喜歡晚上走主要就是想避開塞車,而會走省道三號的就只有閃著霓虹燈車頭的大卡車⋯

每次都會被念:如果拋錨在路上怎麼辦?會被壓死的知不知道!

的確,當時的我,就是常常想找死沒錯⋯

2008年,冬,記得那天剛練完團,可怕的練團室,現在想起來都還微微記得那空間裡被香菸滲透的程度

也不知道那根筋發作,突然好想去呼吸新鮮空氣,不然想死的念頭一直上來,壓不住的情緒⋯⋯,隔天東西包一包就出發了⋯

這是陪我到武陵農場的小藍

我記得網路上爬文說,上山大約四小時,不要太晚,但愛磨蹭拖拉的我,摸到下午三點才出門,想說到了應該才七點吧⋯

在山腳下最後一次加油時,加油站小哥說,雨好像越來越大,小心啊!!

常常騎車的我對曲折的山路並不陌生,但是,一騎到中橫,我才知道,什麼叫封了路的中橫⋯⋯

沒有路燈,我的車燈也不太亮,滂沱大雨之下,能見度大約只有前方20公尺吧,我騎的非常的慢⋯因為沿路會看到三角錐在路上,它雖然佇立路中間,但卻要非常靠近了,才看的到是左邊山崩有落石擋了,還是右邊坍塌路斷了⋯

沒有盡頭似的,我真覺得可能會死在這條路上,但凡我稍微一騎錯,就萬丈深淵了⋯

可怕的明明爬文說四小時會到埡口,但我已經騎了快六個多小時還沒看到看到路標,我也不知道我的油撐不撐的到⋯但一股傻勁的我,也沒有想要回頭,心裡就是掂著慌,被死亡的恐懼淹沒,但卻又只能往死裡奔的矛盾感⋯⋯

OS:現在的我應該會跟當時的我說:孩子,想出走,住飯店就好,搞啥一個人露營呢!不要在台灣上演阿拉斯加之死啊⋯

言歸:埡口是一個很妙的地方,明明前面還大雨,過了那個路標,天空像是被洗乾淨了,滿天星斗,要不是我神智還清醒,我都覺得我真的死過一遍了,正在騎往天堂的路上⋯

埡口

還好抵達的時候,管理伯伯還在(我記不清楚那時是快10點了還是快11點),幫我辦了手續,領我去營地⋯就這樣,我把我自己放飛了三天⋯

在帳篷外生火很浪漫吧! 不,進到帳篷才知道,所有的煙,都吹進帳篷裡了⋯

自以為的浪漫!熏死⋯⋯
奇怪的角度,是把相機放在另一邊欄杆拍的

當時氣溫很低,但中午熱到剩短袖,讓我有意識到,應該是就是上帝的保守眷顧啊。

請伯伯幫拍:我與我的小帳篷
就我一個小帳篷⋯

跟大家分享一些舊照吧~ (其他照片也不多,就不浪費篇幅了,若有人敲碗的話,再來整理放飛的那三天幹啥了吧~)

隔天的日出
聖陵線

午夜夢迴時,常常會夢到這條路上,沒有盡頭的一直騎著⋯⋯

人生,就筆直的走吧⋯⋯

現在老了有個好處,就是不太有能力再作這種自我毀滅的行為,但想想,每每都像是死過了一次一樣,人生似乎,也就這麼走過來了⋯

後記:因為長期吃藥,已經失去騎車的平衡感,大家也可以放心啦,現在已經不做這件事了,也都有住飯店了😅

附錄:最後一次騎車回去的生活雜記:算是返鄉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傻子

生老病死愛別離

他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