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重要的一課

忐忑
·
·
IPFS
·
自己禁閉自己的房間讓世界也變的狹小,讓我把自己的觀點和期望強加給了那位朋友。

2020年間,被COVID打回家裡,經歷了身心及其不適應的一段時光。每天的日常,一頭栽在並不覺得那麼有意義的工作裡。只是我不想面對現實罷了。記得當時很黑暗,每天鬱悶的在家裡度過。最高紀錄是三週不出門。當然,我想那時期很多人都有相似的經歷,這並不是最糟糕的。

因為獨處,也有機會思考了很多。我決定離開之前的學校,從新開始。之前學校那些事,有些我是不想面對的,也做了很多很絕的事。在群裡的“演講”並推出俱樂部的群,因為我的良心受不了他們運作的方式。因為這個,也和一個很好的朋友鬧僵。我發了個很長的短息想讓她重新審視在這俱樂部的職位。我認為她與我“三觀不符”,不能再繼續當朋友。這個不知從哪裡來的信息也讓她很詫異。之前,有位共同好友也因為一些事和她鬧的很不開心,想必這也是她沒有想到的第二次重大打擊。

這件事,我做的有點絕。

我意識到:自己禁閉自己的房間讓世界也變的狹小,讓我把自己的觀點和期望強加給了那位朋友。幾個月後,我主動發短信道歉,但也因為我的人生要出現的轉移,我們今後也不可能有以前的友誼了(我轉學去了另外一所大學)。她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我了很多,我也真心感謝那些時光。2022年初,也陰差陽錯,在首爾相遇,寒暄了些,也沒有深聊。今年,因為最近友情上的一些事,又讓我想起了她。我發了個短息,她也有回覆。但,這也只是過去時了。

祝她一切的一切都順利。

而這段友誼教給我的,是界限,溝通,和處理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的內耗變成強加給別人的要求,在自己狀態沒有完全清楚和美好的同時,不要把這些負面情緒先釋放到這些決定裡。我需要在“情緒富足”狀態處理我認為珍貴的關係,而不是在“生存狀態”(survival mode)賣哭求抱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方桌與地上

我的胃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