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四天

七日書|哎唷我的胃,是黑暗中的指引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如果你的胃有不必然和你相同的身分認同,它的認同是甚麼?是怎樣形成的?

我覺得我的胃大概在我青春期就是80歲的老人吧! 年輕的我學不懂如何跟老人相處,只知道家族都是胃弱患者。早在阿公時候就是要少油鹽、七分飽的飲食習慣,無菸酒,連茶都不能常常喝,經常服用老中醫的養胃配方,就連我小時候都會吃,家中四個女兒,我算是完全遺傳到。

有一段時間學習身心靈,接觸到脈輪冥想。 在印度醫學角度,「胃輪」為一個人的精神、意志力來源,掌控慾望的脈輪,又稱「太陽神經叢」。那時冥想,經常將注意力放在胃輪。老人其實並非這麼老,是因為情緒、飲食嚴重加速他老化,任何一種飲食習慣(曾嘗試流質、全素及斷食)都不是重點,沒有任何一種飲食習慣可以改善胃病的。

🌞「我一直想讓你知道你的負面情緒會壓垮你自己,我只是反映給你。胃痛、消化不良都只是顯像結果,你要知道你的情緒嚴重影響你的健康了!你是不是要再更愛自己,關注自己些呢?」

🥹「我很自卑,生活很多事情都不順利,讓我氣餒、憤怒、難過,這一切都讓我在崩潰邊緣。」

🌞「你要意識到我是誠實的,你可以選擇重新選擇,不接受他人的眼光期望,選擇相信你自己以及讓你身體(我)舒服的工作。人事物都是這樣。」

🥹「好,我知道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感受,我的胃也越來越具象化 - 她是一位「誠實的引導者」沈穩且安定的在我體內,就算不負責任的丟給他情緒,他也會盡力給我反應和指引,讓我明白現在選擇的結果是好或壞。現在的我越來越能理解她,也知道那些深刻且長期的傷痛需要修復,但他都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