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1

mochen
·
·
IPFS
·
簡陋、破舊、冬冷夏熱,但有我們的貓。

你覺得什麼是「家」?你的家鄉是怎樣的呢?
這個地方是家族的發源地、你長大的地方、父母所在地,還是你自己選擇的居所?和我們談談你心中的「家」是什麼以及它的面貌吧。

人,一生有很多的家。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家。高中前的家是在家鄉,大學的家在宿舍,畢業後工作的家在租屋處。「家」是在那個時期,能有歸屬感的地方,累的時候想逃回去的地方,難過時可以放聲大哭的地方,期待有人可以聊天分享一天的地方。

家鄉,是無法被取代的地方。

即使物換星移,人事已非,心態已不同。有許多新的事物、新的經歷,好的、壞的、辛苦的、疼痛的、難過的、掙扎的、吃盡苦頭的....一一掩蓋掉曾經童年的記憶,但家鄉的小吃、重建的校舍、新版的國中制服甚至是大到不行的風,都可以讓我瞬間回到小時候。

我家鄉的家,簡陋、破舊、冬冷夏熱,但有我們的貓。

我家鄉的家,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很大、很寬,是平房打通兩間房的長度。有很多地方可以躲,被阿婆打的時後也很有地方可以跑。

或許就像是我吸取這個家的養分一樣,轉眼間開始覺得房子好老,很多地方有缺漏,浴室變得很髒亂,老舊的窗戶無法抵擋冬天的寒風,夏天只有老舊廂型冷氣,真的很舊很舊。廚房也開始沒再開火,但仍然很亂,油垢已經刷不掉了。但卻是我晚上睡覺時最安穩的地方。

家裡的三隻貓是我最願意花時間陪伴的寶貝,也是我們全家人的寶貝和歡笑。是我在世界各處都會想念的家人。

我的家庭不會表達愛,但貓咪把我們繫在ㄧ起。

我很少跟我家人說愛,我不太懂得面對這種愛來愛去的場面,所以我一直回避。但面對貓咪卻可以常常說愛他們。我們家人跟我一樣,都是用貓咪的生活傳達關心和聯繫,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但我很感謝這幾隻很棒的「家人」,謝謝你們讓我們的生活可以更緊密。也希望有一天,也像你們一樣用呼嚕嚕的表達開心,我也可以勇敢直接表達我在乎我的家人們,我愛他們。

我的家,不完美,有時覺得很糟糕,很多鳥事發生,但還有我想要保護的人事物,就像是...那三隻會呼嚕嚕的貓,還有貓咪們的媽媽,還有貓咪們的曾祖母。他們是我家鄉的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