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太阳照常升起

CS.
·
·
IPFS

首先说跨过了什么?那还是和自己和解,和自己的过去和解,年轻时那个傻傻的我,绝情的我,尖酸刻薄的我,偏执极端的我,我都和他们和解了。如同肖申克救赎老瑞德面对最后一次假释说:那个小混蛋已经死了。我自己的经验是,需要经历一些事情,才能够放下的,才能够“向前看”,能够向前看,是一种人生经验的积累,是一种能力。越来越理解很多人说人生四十才开始,可能像我这种普通人,就是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才能有这个见识,知道问题在自己身上,知道可以通过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这就是人生的一次重启。

前几年有业务上的上的失误,其实就是自己错误的想法和偏执偏见,导致了很不好的结果,非常焦虑,现在回忆起来,那基本上就是我过往人生最焦虑的时刻,一方面内心难以安放,一方面外面还要装没事人,如果,我不太喜欢如果,因为就没有如果发生,好吧,如果想对当时的我做些什么,我希望现在的我能穿越回去,帮帮这个可怜人,我会跟他讲一些当时他不知道的事情,带他去到他认知以外的地方,告诉他,这些破事都不算什么?太阳会照常升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S.历史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和分享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专注、规划和品味

平凡的幸福

明镜与风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