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明镜与风幡

CS.
·
·
IPFS

《明镜与风幡》是葛兆光先生介绍中国禅宗的一本书的名字,我这里借来指我心目的偶像,和我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或者是想要做成的事情,如同要求中说的,这些事做到了,“才能真正感到圆满”。

先说明镜,我比较欣赏星球研究所团队和他们做出来产品,形式上把科技与人文结合的很好,从所长到团队的其他主创,都处在一个非常棒的创作状态,产品精工细作,质量上乘,有些内容让人叹为观止,这些倒都还是其次,令人羡慕的是人能找到自己真正爱干的事情,沉浸其中,用王健飞老师的话说,就是很幸运的找到了“天职”,或者是自己经营出了天职,这个和巴菲特所谓跳着踢踏舞去上班,是一个意思。这种能够产生持续大量心流的“工作,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再说风幡,就是我想要做到的事情,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带着一群人做一些优质的内容,我认为我在这方面有一定的积累,如果说在众多兴趣爱好当中,什么是我最喜爱的,其实就是在传统文化中去淘宝,去发掘,整理,创造好的内容,他会是一篇公众号文章,也可能是一个短视频,也有可能是一部动画或者短剧,也可能是一部小说。在科技的加持下,他还有可能是一个新的品牌,一个新的IP。我想能够把我之前所学都能用上,能够通过媒介或者产品向世人展示我所看见的美好。这个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S.历史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和分享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专注、规划和品味

太阳照常升起

平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