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詩|我想念我自己

Flora異想
·
·
IPFS
·
文字之美 是我不能躲藏的缺憾
好友拍攝

文字之美

是我不能躲藏的缺憾

前額葉皮質

能否認真些

專注眼前掠過的


腦中的海馬迴

可否多加點力

使腦部刺激活化

幫助我牢記


那美麗的修辭

野蠻的包覆

不受荷爾蒙的綁架

使我能以文采飛翔

沒有枯竭

文思的泉源能再次湧流

腦中不再有片刻空白

忘了該忘的

記起該記的

沒有無謂的掙扎

如同肌肉記憶一般

永不失去



莉莎.潔諾娃著作(《我想念我自己》的作者)

這兩年,記憶力下降速度過快,讓我措手不及,讀著這本關於記憶的書,有感而發。

《一生都要好好記憶》是本容易讀也易懂的書,還沒讀完,希望對我的記憶能有斬獲。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父親的眼神

遇見天使

又是日常雜事兩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