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眼神

Flora異想
·
·
IPFS
·

  有時很羨慕會開車的人。其實我有駕照,卻因為曾經撞過,就再也不敢開車,一直到如今,也過了二十年吧。

父親還在住院,放假的我下決心騎車去看爸爸。他目前住在榮民醫院桃園分院,而我住在平鎮,這樣的距離開車其實不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但騎機車就得花掉至少一個小時的時間。

年輕的我覺得這樣來回並沒有什麼問題,而且以前和老爺約會的時候,也常常長距離的騎車,當時都不覺得會累。

但年紀大了,光是這樣往返就覺得很耗費心力。為了安全起見,不論是開車或騎車都需要全神貫注。而我早上才剛上完肌力課程,抱著已經鐵腿的狀態前往醫院,其實還真有一點吃力。有了年紀後很多事做起來都不如年輕時輕省。

好不容易在一個小時後,終於到了醫院,看到父親我和他揮揮手打招呼,他很快認出我來了。但對於他有點沮喪的臉,感到很心疼。

不知道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是不是都會出現這種行為。我的父親一直看著我的母親,時不時就關注母親還在不在身旁,還不斷地伸手想要拉母親的手,這和平時非常不同。我想起我的公公住院時也是如此。

但明明他和我婆婆的感情並不好,可是人生病時卻想要拉著老伴的手,似乎在告訴她:「我雖然生病了,但請妳不要拋棄我,請好好的再看看我。」

我覺得我的父親也是在用這些行動來表達他對母親的愛,平常不善於表達的父親,這些行動都代表他內心最熱切的盼望與缺乏的安全感。

當我告訴他我要回家的時候,他的眼睛一亮,就像看到了希望般突然有了精神。原來他以為要回家的是他,後來可能明白了我的意思,整個表情又垮下來,與一開始一樣。

有點心酸卻也無法說什麼,只能在內心默默為父親禱告,讓他快快恢復也能趕緊回家,享受在家裡自在又溫暖生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遇見天使

又是日常雜事兩樁

日常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