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櫃書如帆駛入風雨

蔡牧希
·
·
IPFS
·

【當一櫃書,如帆駛入風雨】

風雨如晦,淋淋兩日之後夢境滲水。

循水聲醒來,才發現原來不是夢。

擋不住的雨龍從木製書架垂涎而下,一路匍匐濕痕,滲透六層排面的書,也許更多。

垂死病中驚坐起大概也是這般驚恐,卻攔不住時光滔滔——中國文學史,第二性,中國當代小說二十家,昔往的輝光,半生緣,西方現代文學理論,古今文學鑑賞以及層層疊唱的日記本。

這些紙頁與回憶都如流水一路向東,無從回首或回收。 我手裡潮濕且逐漸漫漶的字,是怎麼也捉不著的魚,從風雨罅隙悠悠溜往不知名的海域,無可挽回。

樓上的仲介夫妻下午來了。 挺著大肚子的太太跨過濕淋的水泥地,一邊跟屋主視訊。

「我婆婆叫我不要來,因為要請產假了。 」她的臉頰微滲著汗,腼腆地笑著。

還在腹中的孩子也知道嗎?爸媽曾奮力止住一場風雨。

儘管書櫃已經淋漓為一座無字之島,漂浮在夏末雨龍的麒麟之上。

#蔡牧希#mushitsai#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蔡牧希寫作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迷途川越

十七歲

陌生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