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3】D6 | 花束般的時間告別關係

絕羽
·
(修改过)
·
IPFS
·
驀然,有一道裂隙在我心的深處傳出,深沉的巨響在我心靈深處漫長地停留,造成一陣又一陣的回聲,久久未能平息,聲音隨後化成刺耳的打雷聲。

第六天(7月6日)

寫下一個讓你決定結束關係的瞬間。


五月的最後一天,是第三十日,我正式決定結束一段深刻的關係。

那天夜晚,我撥通了一則與他的通話,討論繼續留在同一群體的可能性。在此之前,我已在腦海中預演無數次的最壞打算,思前想後,我想不出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去應對彼此早已決裂的關係。

耐著性子,深了呼吸,致電前迅速做了簡短的禱告,盼通話順利。拿起手機,尋找通訊錄的聯絡人,按下致電的按鈕,撥通電話。

曾和他撥通過數次的電話,還是老樣子,先寒酸問候對方一番,聊聊彼此的生活,輕鬆說著身邊的人和事,關於我們共同的圈子及關於我們一同負責事奉的崗位及配搭。慢慢地,談話内容變得深入,彼此討論關係變化在群體裏繼續逗留的可能性。他坦白從寬,在給予一些心理緩衝之後,跟我一五一十地說:


「你和我都認識她(他即將迎來的女朋友)。」
「我不介意跟你說。」
「是那個她嗎?」我問道。


心裏大概有一個譜,是我的最壞打算。

電話裏頭變得寂靜無聲,安靜的空氣不自覺地讓我數算著心跳聲。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


「是她。」他最終回答道。


「劈啪!」一聲巨響。

驀然,有一道裂隙在我心的深處傳出,深沉的巨響在我心靈深處漫長地停留,造成一陣又一陣的回聲,久久未能平息聲音隨後化成刺耳的打雷聲。

「隆隆!」不斷持續。

猶如重力撞擊我的心臟,聲音在此不斷震蕩,在我心靈深處編寫出一首不規則的、後現代的、或風格前衛接近"avant-garde"的音樂。

水珠子緩緩地從眼簾滑落到面頰,從面頰再移動至紅潤的唇角,提舌品嘗,是鹹的。我想起某個古老口耳雙傳的故事,口述著人的水珠子,是來自汪洋,雖不像汪洋般擁有專屬的藍色,卻擁有如汪洋般最珍貴的含義。就如汪洋承載著地球最珍貴的鹹資源「鹽」,每一滴透明珠子,都承載著人類最珍貴的鹹資源「情感」和「感性」。

水珠子沒歇息地流淌著,漸漸變成小溪,再變成江河。

但我阻止不了變幻的水珠子牽起的陣陣漣漪。


「喂?喂?你在嗎?」電話對岸傳來着急的詢問聲。

僅存的意識提醒著我通話仍在進行中,在尚未模糊掉意識之前,我使出最後的理性繼續通話。吸入空氣,慢慢呼出,一呼一吸、一呼一吸、一呼一吸、一呼一吸... ...


我們彼此回不了從前,

回不去曾經的友誼,

回不去在時間留著的單純,

在倒計時的沙漏之中,

金黃的小沙子,

一粒一粒地往下前進,

直到沙子全部埋入倒計時間的樽子裏。


是時候告別了。


「我在。」我回答。
「要對她好。」

她曾是我的朋友,儘管立場不再相同,我還是想她能在情感上安好。

雖然我是有私心的,我的確希望我能是她,但我知道我不曾是她,她的路我走不了,我的路她走不了。她是她,我是我,只能有我在名爲「我的路」上前進,亦只能有她在名爲「她的路」上前進。


最終,我在此路上抽離休息,是爲要走更遠的旅程,並能以新的目光看待路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絕羽【Jуυт6】【Yυ5】:慵懶的業餘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的同義詞。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73的成長軌跡》
6 篇作品

【七日書#5】第六天 | 沒事之詩

【七日書#5】第五天 | 平凡的幸福感,平凡的閲讀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