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3 D5|終於找到內心的小女孩

今心
·
(修改过)
·
IPFS
·

有一天傍晚,當我盥洗後很溫柔地為自己擦乾身子,我突然看見內心那位一直很悲傷的小女孩,那位我一直長年以來討好別人就是為了要安撫的那位內在小孩。

她是我童年時候,還住在組屋區小小單位那個自己,短頭髮、明亮烏溜溜的雙眼、淡黃格子帶紅邊的小衣服小短褲,左手在父母的安排下抱著一隻大大的綁著領帶的狗熊,在和它合影。

我發現她後,一面吹乾頭髮一面哭,吹完了還在哭,哭了很久,真的很久,哭累了就去睡覺,第二天早上起來,眼睛很腫。


我一直在外面尋找了這麼久,尋找一個人來無條件地接納我,卻到了現在才知道,當自己終於學會如何溫柔地對待自己的時候,終於明白自己長久以來尋尋覓覓的愛不在外面,我們本來就有的,本自具足。


後記:其實最近一直被新來的主管施壓了很久,我不是挑戰型和行動派的人,但是為了得到她的認同和接納,我自己也對自己施壓得很厲害,但是最後只感受到主管覺得我不夠好,我現在看到她就覺得壓力山大,很想逃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