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今心
·
(修改过)
·
IPFS
·
如題


我在七年前的一場英文活動認識他。在自我介紹環節,他一口流暢的英文、非常自信的神態和強大的社交能力吸引了我。當時我身邊的朋友都要繼續往高等教育學府深造,我很迷茫,為了不要孤獨一個人,我想要跟她們一起去,但是卻又無法忽視內心深處的否定和不安全感。在這樣狀態下的我,將焦點轉移到他身上。


他是那種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和做什麼的那類型人,讓不知方向的我忍不住關注他。他真的很像明星那樣,閃閃發光⋯⋯ 甚至在後來的一場中文活動中,我居然很榮幸可以坐在他身邊,老天爺!沒有人知道我有多高興!!


後來,偶爾見到面,樂觀開朗的他積極但帶著禮貌的態度和我互動,我卻一直帶著暗戀偶像的心情,又想掩蓋住不讓他發現的扭捏態度,

導致我一直無法很坦然地面對他。就像我沒有辦法很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和面對這個世界一樣。我一直靠這種崇拜偶像的心情去渡過我喪父、人際挫敗和人生迷茫的低谷期。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成一個越來越不討喜又不開心的人,我不想面對,於是選擇固執地躲藏在內心深處,偷偷地喜歡別人。


這種遠遠的喜歡一直持續了好幾年,期間曾經和他合作過一次,但不是很愉快,我不想承認這種不愉快來自他不喜歡我,所以我無視了他的白眼,還安慰自己說:他最後還是幫妳完成任務了所以那是他對妳表達親密的態度。現在的我深深地感覺到當時的「我」有多辛苦⋯⋯一直逃避卻又一直幻想有一個英雄來拯救自己,帶自己離開一切的困境⋯⋯ 也蠻佩服當時的自己,居然可以一直無視現實情況,就為了不要面對。


去年開始,我和他有了比較多的接觸機會,但我還是處於逃避的狀態,用抗拒和排斥的態度應對他,但在內心深處卻又繼續偷偷喜歡他,那種裡外不一致的「我」其實還是很辛苦,而且還看不清對方的真面目。一個逃避自己人生的人,就像在大霧之中前行的人一樣,偶然遇到一盞燈,還沒真正了解對方,就以為他是人生的全部。他只是偶爾路過,起了憐憫之心順手且毫不費力地照亮一下我,我卻用盡了所有的力氣來維持一面抵抗又一面喜歡他的搖擺不安的姿態。


來到今年,可能年紀大了,覺得這樣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一升起了要去面對的心,腦袋和內心突然清醒了很多,也慢慢發現這盞大霧中的燈他的真面目。原來去年他很多積極接觸我的舉動,背後其實有很多人推動他去做。因為他是那種社交和溝通能力很好的人,而他背後的人剛好都超級忙碌,沒時間跟逃避現實拒絕溝通的我做長時間的交流,因而委派剛好很空閒的他來向我了解情況。而我也在腦袋清楚內心明白的情況下,發現他是一個不太成熟且沒有什麼承擔力的人,至少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的英雄人物,他只是一個很平凡的男孩子。而我原來比我想像中還厲害,因為在這七年的默默耕耘中,我已經長大了,一點點。


我不是紫霞仙子,他也不是蓋世英雄孫悟空。

我是我,他是他,

我們偶然相遇很好,可以一起工作也很好,

無法成為朋友也很好,無法彼此欣賞也很好。

這就是緣分。這就是人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

七日書#3 D5|終於找到內心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