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日:群鳥在飛

chenhsinluo
·
·
IPFS
·
騎車上橋,抬頭,天空不白不藍。一群鳥飛過。

那是一天下班,天還是白的。前方和後方都是機車,橋下的遠方,有五棟重複性很高的建築。那時,看吳俞萱的《逃生》,想著群鳥,他們在逃,他們在生,很後來才發現,在逃在生的是我自己,一切與群鳥無關,我記下那些黑色的剪影。

騎腳踏車經過汽車的時候,矇住汽車的布就這樣落了下來。我記下布落下的聲音。風,和陽光。忘記我的去處和來處,就這樣記住一個瞬間,知道不是每個瞬間都是這樣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nhsinluo空白令我安心——的時刻裡不用有任何字句,任何筆畫。空白令我緊張——的時刻裡我流浪,離開我原本住的地方。 遠水死了,他離去時靜靜的,沒有了呼吸。我睜開眼,用他渡給我的那口氣。聽雨打在屋簷,打在窗框,打在柏油路上,打在我的摩托車上的聲音。車聲滑過。 小聲唸出:我是羅晨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晨心七日書
7 篇作品

第六日:遠行之前

第五日:日日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