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日:遠行之前

chenhsinluo
·
(修改过)
·
IPFS
·
我經過門,走下樓梯。陽光來,陽光去。影子經過我,又是一天。把自己丟回床上,閉上眼睛祈禱。

這天愛人在對街等我,和朋友道別,不耐敘舊。累積的睏意,在便利商店買一碗泡麵。吃點零食。凌晨,收拾自己,洗澡,愛人幫我把頭髮吹乾,動作越來越熟練。

沒做什麼偉大的事——沒有思考更複雜的問題。有些時候就是肩頸痠痛。和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出門——好像也不用講些什麼。吃朋友喜歡的點心,如果只有我的話不會買的那種。遠行,只有我自己不會有這麼遠的那種,吃美味的食物。喝三十五元的玫瑰水,買五送一。暫且放著堆積的課業、報告和工作不管——一件一件來,遲早有完成他們的時間。順順——明天有明天的難題。

愛人困倦,說著無法等我,但最後我們一起闔上雙眼,會是這樣進行的。有些時候唉聲嘆氣,沉入夢裏。有些時候笑笑的,玩沒什麼營養的遊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nhsinluo空白令我安心——的時刻裡不用有任何字句,任何筆畫。空白令我緊張——的時刻裡我流浪,離開我原本住的地方。 遠水死了,他離去時靜靜的,沒有了呼吸。我睜開眼,用他渡給我的那口氣。聽雨打在屋簷,打在窗框,打在柏油路上,打在我的摩托車上的聲音。車聲滑過。 小聲唸出:我是羅晨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晨心七日書
7 篇作品

第七日:群鳥在飛

第五日:日日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