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日:日日常常

chenhsinluo
·
·
IPFS
·
離開家是日常,日常和日常不斷堆疊,細碎的情話。

沒有太印象深刻的事。離開台北和基隆以後,我去了高雄。不熟悉的陽光,廣闊的大路。我認真的買了植物——薄荷、迷迭香、直到這些嗜水的植物跟我說,他們不耐我的遠行。迷迭香死後,我把薄荷搬到愛人家裡的陽台。

高雄的家有大量的蟲蟻,久了以後也習以為常。振作從清掃開始,螞蟻帶來廣闊無邊的奇觀。驅除害蟲,為了不嚇著他人和自己。

電風扇開始發出噪音,與我對話。蚊子換了一批一批。更多的認識是硬水,乾掉以後有了白色的邊。

從研究室扛回家的畫架,還沒有舉過任何畫布。被我晾過衣服。帶回家的二手窗碎在地板上,剩下木框框起白色的牆面。

買大面的布,鋪在地板上,創作是不斷的堆疊,填滿。幾乎不開大燈,只開檯燈。拍下窗格映照的陽光,知道它們召喚我。

日子是這樣,日日常常,漸漸我回台北的時間越來越多,見愛人,見朋友。知道我為了孤獨去了高雄,知道在高雄我看見自己——一張潔白的床,幾番虛擲的日子。買傢俱,藍牙音響。被子、體重機、鍋子,瓦斯爐。

九月,不會續租,這件事還沒有告知房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nhsinluo空白令我安心——的時刻裡不用有任何字句,任何筆畫。空白令我緊張——的時刻裡我流浪,離開我原本住的地方。 遠水死了,他離去時靜靜的,沒有了呼吸。我睜開眼,用他渡給我的那口氣。聽雨打在屋簷,打在窗框,打在柏油路上,打在我的摩托車上的聲音。車聲滑過。 小聲唸出:我是羅晨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晨心七日書
7 篇作品

第七日:群鳥在飛

第六日:遠行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