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619】自我安慰

可苦·可樂
·
·
IPFS
·
今天又遇上突如其來的挫敗,但這次稍為學懂了正面地自我安慰。

清早迎來美麗的晨光,看到如此美景,本來心情大好。可惜又在工作上遇上突如其來的挫敗,實在困惑不解!

不知為何,最近每次使用數紙機都會出問題。今天一直使用也相安無事,但突然它就當機。由於已有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就直接請阿姐幫手,她與其他資深同事也找不到原因。其實我每次皆與其他同事一樣,只是按按鈕、放入紙張及取出紙張,沒有刻意對它做甚麼,但它好像不喜歡我似的……這次需要沒有被罵,但自己已感到很挫敗,還要被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真心覺得委屈。

然而這次我學會「自我安慰」,或者說如實而正面看待這事和自己。既然自己只是新來不久,又不熟悉機器操作,機器出問題,我當然不懂處理。有時機器出問題,也不一定由人為造成。我承認自身的限制,我的確不擅長,至少我真的沒有刻意搞垮。既然不是自己嶌悉的東西,出錯也是人之常情。期望下次可以小心一點,或者與機器一樣放慢一點,或許可以減少它當機的機會。

以往我會自責很久,甚至覺得自己很沒用。這次我覺得蒙羞,但沒有太自責。原諒就是放過自己,明天又是一條好漢!感恩我們能借用另一機器順利數完紙張,也在下班前完成訂單。縱使天父沒有回應我的禱告,但祂的恩典始終夠用。

明天起一連四天有陌生人來我們家留宿,真的很困擾,但也沒辦法。期望明年盡快搬出吧!相信天父會預備合適的地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