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927】突破

可苦·可樂
·
·
IPFS
·
今天做了一件突破自己框框的事——主動找上司談工作發展。這是過去的我從來不敢做的事。

昨晚到現在接連面對衝擊,事實擺在眼前,但感覺很不真實。或許是自己難以面對現實吧!

昨晚臨睡前仍掛念喜歡的男同事。他放假外遊兩周,很久沒有見到他,腦海中都浮現他模糊的樣子,所以「多手」在面書查找他,才發現他原來已有女友,拍拖多年。她女友早年更發佈多張他們的合照,他也滿有愛地回應。這跟他平常冷漠的態度判若兩人。看到後腦中一片空白,卻沒有很難受,可能早已猜到,未感意外。同時也發現他並非信徒,所以可以放手了。(起初我覺得他像基督徒,因他很乖。)這是第一個衝擊。

今天做了一件突破自己框框的事——主動找上司談工作發展。這是過去的我從來不敢做的事。由於我不想再「估估下」,希望從上司口中得到明確的答案,了解未來工作的發展方向,故我主動約上司聊這件事,他很快便回應我了。

交談時,上司一直問我想做些甚麼,我反而答不上,因為我不了解我可以做些甚麼。我告訴他,自己只來了幾個月,認識的很少,所以不了解究竟自己可以做些甚麼,我只是想多學一些工作技能,讓自己更了解工作流程和內容,從而更能在不同崗位上與同事配搭和協助。他好像已忘了數月前他簽約時跟我說的東西,當時他說過會調職和給我其他工作機會……雖然我為此感到失望,但最少我已踏出一步,也知道上司的想法。我想自己太新,根本不會有任何機會,甚至我只是包裝員,就算多留幾年,也不會有晉升的空間和學習空間。我開始懂得上司的語言「偽」術了。這是第二個衝擊。

說實話,第二個衝擊比第一個衝擊更大,我想自己很難再留下來。我將工作交託,期望天父別忘記我當年的奉獻,按我的恩賜使用我。我仍希望自己好像在家鄉的時候那樣,可以在教會或福音機構全職事奉。或許很難,但深信若合乎天父的旨意,祂必定成就。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這兩個衝擊給我的打擊很大,相信很難復原。但我會帶著這兩道傷痕上路,因為我從中經歷到天父的保守和看顧。若不是祂容許,我不會知道實情,也沒有膽量面對和表達自己的想法。主恩總夠用,我會帶著這句話走人生餘下的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