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幻想之旅》Sauda

dcderekdraw
·
·
IPFS
·
手裡拿著一顆糖果,像是一束溫暖的光。

挪威,Sauda

絕望已經讓我麻木,世界在我眼中變成了黑白。一切都失去了色彩,彷彿生命的意義已經遺失。我漫無目的地來到這個名為Sauda的小鎮,只是機械地行走,像是一個失去了靈魂的驅殼。

清晨,我隨意地走進了一家當地的麵包店,點了一杯咖啡和一個羊角麵包。咖啡的苦澀和麵包的酥脆在口中交織,但我的味覺似乎也變得遲鈍,無法感受到任何愉悅。坐在角落的桌子上,我盯著窗外的街景,心中一片空洞。

走出麵包店,我無意識地來到了Sauda的小鎮中心。這裡有一座小小的噴泉,水花輕輕地跳動著,卻無法在我心中激起任何漣漪。我坐在噴泉邊的長椅上,看著人們匆匆經過,他們的笑容和談話聲在我耳邊變得模糊不清,彷彿隔了一層無形的屏障。

我來到了一家當地的書店。無目的地在書架間徘徊,手指輕輕掠過一本本書的封面,卻沒有翻開任何一本。這些書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的窗口,而我卻沒有勇氣去探索。最終,我選了一本看起來封面平淡無奇的書,結帳後塞進了包裡,心中依然沒有絲毫波動。

我走到一片開闊的草地上,隨意地躺下來,望著灰蒙蒙的天空。雲朵緩緩地移動,卻無法帶走我的困惑和無助。我閉上眼睛,感受著草葉的觸感和微風的輕撫,但這些自然的美好在我心中也變得蒼白無力。

夜晚來臨,我才意識到自己忘了找住的地方。無助地坐在路燈下,背包沉甸甸地壓在肩上,心中的迷茫與無助無處安放。就在這時,一位大叔走了過來。

他四十多歲,滿臉鬍渣,眼神卻溫暖而堅定。他注意到我帶著背包,顯得無助,於是停下腳步,和我簡短地交談了幾句。了解我的情況後,他熱情地邀請我到他家過夜。

在他溫馨的小屋裡,我感受到了久違的安全感。大叔為我準備了一杯熱茶,然後坐下來分享了他的一段經歷。他曾經也經歷過一段黑暗的時光,失去工作、家庭分崩離析,生活變得一片灰暗。但他在一次無意中的幫助他人中,重新找回了人生的方向。這段經歷讓他明白了,即使在最絕望的時刻,生命中也可能藏著希望的種子。

大叔的故事讓我心中的黑白絕望開始動搖起來。或許,我的生命中也有某些未來的希望,只是還未被我發現。

就在這時,大叔年幼的兒子蹦蹦跳跳地走過來,手裡拿著一顆糖果,遞給了我。他的笑容純真無邪,眼中閃爍著孩子特有的光芒。我接過糖果,心中那片灰暗的角落似乎被微微點亮了一些。這小小的善意,像是一束溫暖的光,讓我開始相信,也許前方的路並不完全是黑暗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cderekdraw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善意的代價

《我的幻想之旅》蒂阿瑙

暴雨中的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