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_願你成為更完整的人

虎爺的實習日誌
·
·
IPFS
·
別汲汲營營的成為一個「好」人,願你在這時光河流中,被歲月塗改的過程中成為更完整的人

這三天移地辦公的關係,我來到了國境之南的恆春,不知是否是全球暖化的關係,全世界的天氣異常狀況特別明顯和巨變,以往對於恆春的四季如春的印象,竟然有點不太一樣。

從台南、高雄一路往南,窗外車水馬龍街道景色和密集的高樓建築物,漸漸變成波光粼粼的海和綠油油的稻田草地,沿著台九線前行的這條路,是我每次回台東的路線。

在民宿進行內容發想,比自己想像中的進度快很多,「都已經來到了這裡,來練個瑜珈吧!」我搜尋了附近的瑜珈教室,第一我不希望距離太遠,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第二我不希望課程太累,會影響我之後的工作狀態,所以我選擇了墾丁海洋瑜珈

Joy是一個溫柔且享受生活的瑜珈老師,我和他聊起練習瑜珈的淵源,以及自己身體的狀況,「台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聽著Joy喜歡自己的家鄉,也覺得於有榮焉,而台東的大自然交給了我很多事情,也就是會什麼許多身心靈的老師和同學會以台東為據點。

站在瑜珈墊上,你就是你,你就是過去,你也是未來,更重要的是─你就是現在

上完老師的修復瑜珈之後,我和他報名了日出海灘瑜珈的課程。

聽著海浪的聲音,感受海風,我練習打開我的五官感受到了現在,我想起第一次練習瑜珈是在台東瑜珈教室,那時一個教師培訓的課程,我參加了實習老師的試教課。但我覺得超級痛苦,因為老師的課程我身體完全跟不上,但是老師仍然陪著我調整姿勢,但除了「我做不到」還有全身痠痛之外,我沒有更多的收穫。過程中完完全全忽略了,呼吸和身體之間的關係,就像現在我處理回鄉的議題,我自己和台東的關係。

而今天我不擔憂未來,我也感恩過去,時時刻刻的感受現在的狀況,即使腳伸不直,筋很硬,卻能夠跟自己說「你已經很棒了呢!」瑜珈課程結束後,我感謝我的身體,我感謝今天早起的自己,更感謝今天的好天氣,讓我可以好好的練習。

我忘向南灣那片海,我突然想到台東的那片海,那個給我平靜,給我各種型態的嘗試的家鄉,讓我在面對工作還有家庭都隨著呼吸般有更多的空間的地方,原來我這麼深愛著她。

願你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

是我的啟蒙瑜珈老師送給我的一句話,以往都覺得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要事業有成有所成就,但人生有很多事情,其實是選擇和決定,帶領我們走向「完整」的自己和方向,雖然還是有點迷惘,但我在現在,我能安住在這個現在,就可以創造未來,而這些東西都是慢慢練習的,就像瑜珈練習一樣,他會帶領著我們走向「心」的方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虎爺的實習日誌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生活記錄】如何順利建立社交談話,從完成彼此的英雄之旅開始

七日書3_大家的日本語

七日書_大自然交給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