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懂事的战争

番茄米线
·
·
IPFS
小孩只有杀死了“真我”,才能迎合家长变得“懂事”。

​​懂事的战争

2022.8.6

倔强的种子在黑暗中成长,

惊讶地顶破土层,引发一场战争。

枪炮齐鸣,我被迫入伍;硝烟弥漫,我遇见了寇虏。

我将刺刀推入他的胸,他卸掉头盔,露出和我一样的面孔。

我感到胸口湿热,才发觉鲜血喷涌。

我将愤怒刺进他的眼睛,却撞上了深深的悲痛。

刀刃碎裂在地上,我意识模糊,转眼就坠进了坟墓。

这棺材沉重,好似被锁链捆绑;我即将窒息,却无力喧嚷。


我坐在书桌旁,微笑在脸上凝冻;心中那棺材里的挣扎,如同脉搏在跳动。

你抚摸着我的头,胜利挂在嘴角,不禁夸到:“真是一场懂事的战争。”


主旨:

孩子,或者准确来说是东亚小孩,长大成人的过程就是杀死自己的过程。所谓懂事的战争,就是一个作为家长与社会意志的傀儡的“我”杀死了内心深处具有原始生命力的我,这么一场战争。小孩只有杀死了“真我”,才能迎合家长变得“懂事”。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番茄米线哲学、政治、经济、历史...... Medium英文号:Tomato Ricenoodl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杂文 · 随笔
31 篇作品

🔞如何把一次自慰享受度拉满3: 事前准备

论道德
1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