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文憑,又是一代

David John
·
·
IPFS
·
一代學生一代風光

從仰望學長學姐,到同儕爭奇,再看學弟學妹鬥艷,終於遙望新一代人遠去了。從仰望到遙望,從敬佩到感傷,遙相呼應閒是每代人的青春記憶。

這感覺有點像人類的一生,從仰視、學習長輩,到成長為社會中堅,到最後終究是要老去離開的,比我年輕的人占人口的比例會逐漸逼近100%,恐怕這種漸行漸遠才是時間的必然吧。

每一年的榮譽文憑,讓我可以聊以安慰,這世上還有許多有趣的人類,在發現世界、探索自己中不斷成長。或許,只有我自己,春秋兩度,還停留在原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vid John一个热衷于改变的理想主义者,喜爱人文的非典型理工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北京高考议论文二三事

大学中的迷失

刷不刷B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