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2D6-回去啦,無題

閱球人Moonreader
·
·
IPFS
·
第六天( 6 月 8 日)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這標題…

破題,回去派,因為習慣,也沒打算改,因為也是一種語言框架的形式。去與來之間,我覺得有一種不同的意涵,去是到一個地方,家是一個可以到達的地方;來則有一種被邀請的,是被邀請才來的地方。問為什麼如此揪結這一點小事,因為這個一點詞語上的不同也會對認知上有一定的改變,所以才要在一開始有這一點討論。


回家是一件不知道如何說的事,回老家倒是可以說一說,因為我還未建立起新的家,所以這方面是一個有點真空的狀態。以前可能是對外面感到怕,所以回家是種安全感,但成長之後更多了一點限制與不知所以然的感覺, 以家之名作為限制的方式,以孝來進一步的強化, 好像離家就要有很大的心裡壓力,什麼父母在,不遠遊都出現了,為了自己也是可以理解但這真的不可取,沒有人要接住這個東西,即使是願意也不是說什麼好像沒有討厭,只是選擇接納自己的這些所有,父母也是人,沒有能做到你的期待也是正常的,同時也沒有一定要回應父母的期待,如此對等。


因為現在住老家,所以回去,是一種不知道要如何說的感覺,幫自己貼上各種標籤,好像是有選擇的又是不想選擇的,層層疊上去, 好像只有等到,回家不是為了回應什麼,而只是回去,但這太理想了,所以還是想想就好,也曾經覺得這傳統很討厭、無用,現在覺得這只是你情我願下的結果,不選擇只是讓他人幫你選擇,因為只有這樣,這家庭的價值觀才有其傳下去的可能性,寫到有點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感到可以停了,果然是一個很不知道如何表達的東西,感覺一直重覆在鬼打牆,說很多但做呢?


沒有特別要說什麼, 自己有家的就不用回去了,沒家的就創一個,好像在沒話找話說,這是一種可能不太喜歡的狀態,因為好像說很多,但沒有什麼文字,可入眼,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感覺,感覺好像硬要說些什麼,因為很容易重覆到之前的主題的部份,這框架可能對我來說不太適合,如果說我一定要說些什麼,那就是停下來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閱球人Moonreader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手拍,隨便寫?屁啦

掙扎的過程
2 篇作品
七日書
1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