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七日書】 第七天

忐忑
·
·
IPFS
·
如果,這個家是一樣的地方,但是家具和擺設每天都在變化,我回守七年,也感受到自己身心的變化。那麼,家,還是一樣的嗎?用時間重新審視,在不一樣的心境,這同樣的家,太多不一樣的感受。

在珠峰大本營,和時隔五年後,今年初,都有心臟核覆過度,呼吸不上來的時候。這些“危急時刻”來臨時,我專注在自己的微微的呼吸上,腦海中出現了大山。我想,那些是我心中的家鄉嗎?

那些山脈,是讓我感慨神力和自己有多麼幸運。阿根廷的Patagonia,Jujuy的七彩山。洛磯山脈,玉山,華山,Arart (大和小),Snowdonia, Hallasan (漢拿山), 喜馬拉雅山脈,Montserrat,足跡到的地方我都會去那山裡看看。在山頂能一望到無邊無際,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在這個家裡,小,是一種心底裡細水長流的聲音。平靜,與為自己驕傲,如能和舒服的朋友或伴侶一起,也是錦上添花。

我感覺到山帶給我的力量。我也知道這種力量是我想像不到的厲害。2021年初,我開始帶爸爸爬山。他倒是聽輕快,總是比我快。在山裡面,我們是彼此幫助的伙伴。他找到了一棵樹,說是老爺爺。抱抱。我們就去抱那顆可能直徑3米粗的樹。一不小心,直接跪下了。樹爺爺,我們想問你森裡的秘密,和宇宙的秘密。

就是這樣,我和爸爸漸漸成為了tree-hugger。森林裡都有著我們的老師,朋友,和伙伴。我一進到森林里就感覺呼吸通暢,全身放鬆。那,是一種歸宿感。

如果,這個家是一樣的地方,但是家具和擺設每天都在變化,我回守七年,也感受到自己身心的變化。那麼,這家,還是一樣的嗎?或許是時間重新審視。用時間重新審視,在不一樣的心境,這同樣的家,太多不一樣的感受。

爸爸,他表達愛的方式是那麼的含蓄。今天,他講到今年初去外面點印度飯,因為我給他講的在印度故事而重新審視自己身上對於國界的偏見。我明白了我旅途中,每一張給爸爸發的照片,都是故事。每一次通話在機場裡哭的經歷,或是視頻裡的美景,美食,也是一次次的分享。他常常給我只發個大拇指贊。但其實,今天,我明白了,那黃色的贊,是他的表達方式。我學會了再一次接受了他的表達方式。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使命,去撰寫我的故事,用英文和中文。

謝謝旅程,讓我重新審視家。也謝謝馬特市的七日書,讓我有這機會去書寫我的故事。我很多年沒有用過中文寫作,開始確實覺得很生疏。我希望一點一點進步。謝謝這世上我愛的和愛我的人,讓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希望每一天,都有新的視角去發現那些尋常的,似乎微不足道的。謝謝生命,感謝世界,真愛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方桌與地上

我的胃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