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七日書|痛苦與快樂兼併的食物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第二天描述一道你的 comfort food。例如可以寫寫,你會在什麼場景下想到它、它如何牽動著你,為什麼能為你帶來慰藉?

「comfort food」這詞,直覺讀起來就是快樂與痛苦兼併著,我確實覺得舒服即伴隨不舒服,這是對比的反應詞,就像狀態是相對性的,每個事件單一解讀後都是中性,好壞會因立場而改變,anyway 只想解釋 「comfort food」之於我的定義。

從小就對「起司」有強烈執著,偏西方飲食習慣的我,最愛「起司」可是嚴重乳糖不耐症的我其實是無法承受過純的奶製品,真的會讓腸胃因為過多刺激,無法控制的拉肚子。(我希望大家沒有在吃飯)

不論台灣或美國、日本,最喜歡去超市搜刮各種起司,品嚐各種味道。 羊奶起司有股羊騷味兒但入口很香,布里起司與吐司一起加熱吃,入口即化、燙口感覺實在太爽,Mozzarella屬於日常點心,想到就吃,毫無負擔,藍起司搭配蘇打餅乾就是完美宵夜,Feta最適合跟清爽沙拉、淋上橄欖油,等等... 還沒說到風味起司,由於奶味醇厚,搭配堅果、菌菇、無花果、葡萄都非常滑順好吃,一定要配酒!

what Cheese mean to me!!

或許敏感容易焦慮,每天都會需要me time。 我會挑選好起司搭配(不止)一杯酒,喜歡的音樂,抽根捲菸,一定要黃燈,懶躺在沙發上。

第一次這樣做的時候明白「食物是療癒的」,在想起工作的委屈、妥協與欣慰,那些後悔的事情,還沒放下的人,都能一口被食物消融掉,至少不會感覺糟糕,釋放在嘴裡的快樂好多到能夠釋懷那些不愉快、沈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