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七日書】 第五天

忐忑
·
(修改过)
·
IPFS
·
眼+心+腦 =》 容

2020年間被疫情從學校打回到了家裡,成為一個我當時不能接受的現實。去上學時,我想像著自己像一只鳥一樣的飛到了新的天空,突然那新的天空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藍,而是有點灰。我心裡知道這不是屬於我的地方。但我認為我要為我選擇的付責任,就那樣堅持了一年半。那一年的暑假我去了西藏,那是一個心靈的旅程。我當時無法釋懷心裡的深深的壓抑和焦慮。我也對心理有非常少的認知,當時我只知道旅途或許給我帶來一些不同的體驗。那經歷確實成為我今生難忘的一次旅程。在珠峰大本營我一夜未休,高燒,頭疼。爸爸把呼吸機給了我,那是我生命的一線。就那樣在藏民家的客房裡坐著,我進入了一個深度的冥想狀態,一切都是那麼安靜,深深地感受到身邊大山帶給我的力量。

我回到校園,想了想這一切的意義,比第一年能感覺更接受現實,但是覺得這裡還是不屬於我的。我還是找不到那歸屬感。到了spring break,我帶著一個小包回家一週。但沒想到這一走,成為我和這裡的道別。我選擇了gap year,兼職兩份工作,和中間搗鼓房車失敗。還有最重要的 -- 我的第一次正式“離家出走”。

我實在無法接受在家不被理解和沒有獨立性的生活,和最不能接受的過去。我感覺又成為了個高中生。我的所有經歷難道都打水漂嗎?我決定了搬出去。因為有了一些基本的收入,我決定自給自足。在離家開車1小時的城市裡找到了和其他兩個二十歲末女孩的合租。這地方,雖然是在馬路旁和一個低收入區,但是是我新的一個階段開始。我第一次嘗到了獨立,真正獨立。我可以自己養活自己。我也為自己驕傲。我把家裡的一些舊傢俱搬了過去,也順便賣了一些雜貨。有著兩份兼職工作和微不足道的小買賣,我剩餘時間喜歡寫寫東西,做做飯,和跑步。和爸爸,也是只是一週通一次話。我和室友抱持著良好的關係和友誼。我聖誕節當天沒有回家,爸爸有些鬱悶和失望。但是一點一點,我們的關係在這分開之中有了新的進展。他明白了溝通上可能有另外一種方式,而我明白了在家,也是要尊重勞動成果和儘量保持潔淨。聖誕節和新年過後,我開始申請這個新學校。我當時心裡渴望繼續上學,而這個學校是我做夢也想不出來的。兩年前,我在網上無意看到這個學校時,我記得我當時心想:要有重新來的機會我一定會選擇這條路。沒想到,在兩年後,我會在那個馬路邊的舊房子,在室友們沒有會議時坐下來寫application。一切,都似乎是最好的安排。

寫完了申請,我決定搬走回家。和室友們住了六個月也留下了些感情和記憶。N也就是室友之一,至今成為很好的朋友。她今年搬回印尼後整個人綻放活力,我也真為她感到高興。和爸爸,我們的關係雖然還是有時磕磕絆絆,從陳年往事往回看,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我在接受爸爸同時學會一點一點更接受自己。這,是我一路上學習到最深刻的一課:接受。媽媽總說,有容乃大。雖然我至今還是平胸,但是這容,從我看到世界的不同,人的不同,自己內心的不同,一點一滴,反思和融合 -- 融合成當下的我。我想用今生更好“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方桌與地上

我的胃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