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某訂單被外送員接取,UberEats系統也會玩點小花招??

802怪物
·
·
IPFS
·
跑Ubereats的外送員呢,十之八九都有一些口袋名單,是雷店,或是雷客戶,就是曾經收送餐點時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下次系統派單時,外送員就會直接拒絕接取,把機會讓給其他勇者。

昨天是真的冷,確實有冬天的感覺,躺在床上準備入睡時覺得鼻腔內有點異樣,還是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吞了顆鼻炎藥再入睡,但今天早上起床還是頭暈的難受,整個腦袋有泡在海洋裡面的感覺,覺得自己的思考、動作都很緩慢,沒錯,鼻炎大發作。

坐在電腦前發了一下呆後決定,還是出門跑一下外送,放鬆心情順順的送就好,不搶快,不超車,輕鬆送。


中午午餐時間,被系統亂拉,在北西區飛來飛去,跑了四單後系統跳出夾單(夾單就是兩張訂單一起進到我手機),我看了一下收送餐的距離與收餐地址,覺得可以,就接下來了。

兩間店收餐,都在錦州街上,收完餐後看App上客戶的地址準備開始送餐:哎呀!怎麼是南京西路6X號那棟大樓!實在不想去啊~

看到App上客戶的地址時,當下心情很差,但跑Ubereats是這樣,外送員可以在訂單進到手機時決定要不要接,這時可以拒絕不接,也可以在接到訂單後,跟店家取餐划確定取餐前拒絕不接,但不能在跟店家取餐並在App上划確定取餐後拒絕。

我的狀況是已經划確定取餐,所以只能硬著頭皮送過去,於是就騎著腳踏車往南京西路那棟大樓的方向去。

這棟大樓呢,被我放在送餐黑名單內,算是我跑Ubereats這麼久來,唯一的黑名單,為什麼這棟大樓會被我放入黑名單呢?

簡單來說就是麻煩,要送餐進這棟大樓,需要先在一樓跟警衛用鑰匙或是駕照等證件換電梯電磁卡,接著再排隊等那非常難等的電梯,常常為了送這棟大樓,從換到電磁卡到搭乘電梯上樓找到客戶,再下樓,大概就十多分鐘過去了,非常麻煩且浪費時間。

這棟大樓也算是南京西路上出名很多外送員不愛送的大樓,甚至有外送員還直接跟Ubereats要求,不要被派到這棟大樓的單。

我也是只要看到Ubereats的App進單的收餐地址是這棟大樓,就直接拒絕不接,今天會接到是因為夾單,Ubereats的App在進夾單時,只會顯示最後的落點,也就是最後一單的地址,這單地址被隱藏我看不到,不然我就會拒絕,沒辦法,被陰到。

不過,跑Ubereats就是這樣充滿了趣味與刺激感,偶爾讓你跑得順風順水,偶爾讓你碰到刁民奧客、晚娘臉管理員、情緒失控警衛或是出餐塞車的店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802怪物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Ubereats外送員可以不把餐點送上樓?

今天中午吃『老山東家常牛肉麵』

今天中午吃『潘家老牌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