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鄭記』的東坡肉飯

802怪物
·
·
IPFS
·
鄭記在延平南路跟博愛路的交會處,靠近承恩門,是一間70年的老店,也是排隊名店,沒事送收送餐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

今天中午送餐到西門町附近後就斷單,數了一下,中午跑了15趟,成績算不錯,既然斷單了,就乾脆找個地方吃中餐。

本想要去吃賽門甜不辣,後想到剛剛騎車經過延平南路時,看到『鄭記』的人龍有比較少一些,不然就去碰碰運氣,於是就騎著腳踏車慢慢晃過去。

到了鄭記,看到用餐人潮比較少,趕緊把腳踏車停好拍了張店外照就去排隊點餐。

鄭記有賣豬腳肉飯、東坡肉飯、虱目魚肚飯,還有一些滷味可以切,我只點了一份東坡肉飯。

這東坡肉飯真的是跟大家直球對決沒在害怕,一整塊東坡肉就這樣放在飯上端給客人,配菜有炒白菜、滷蛋、酸菜、辣蘿蔔乾跟一片豆皮。

把捆綁在肉上的棉線拆掉後用筷子輕輕一切,東坡肉就散開,這肉真的是超嫩!

夾起一塊送肉口中,咀嚼起來完全不費力,超嫩!

那肥肉油嫩而不膩,滷汁香鹹但不過鹹,且有一股淡淡的辣,好吃!

滷蛋也滷的非常入味且滷的時間夠久,滷汁整個滲透到蛋黃內,且把蛋白滷的口感Q彈接近鐵蛋的嚼勁,吃起來相當舒服。

白米飯軟硬適中且有白米芳香,是好米!

我一口東坡肉,一口米飯加上配菜,開心的吃,吃的很開心!

這東坡肉飯一碗130元我認為值得!

下次要帶我老婆去吃豬腳肉飯,東坡肉能夠滷的這麼棒,豬腳一定滷的很厲害,期待再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802怪物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Ubereats外送員可以不把餐點送上樓?

今天中午吃『老山東家常牛肉麵』

今天中午吃『潘家老牌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