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第六日:泰國曼谷

Jake
·
·
IPFS
·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我第一次去泰國是工作的第三年,從此我跟泰國結下不解之緣。

當時只是一個無心的選擇,只是想出國,跟同行的學弟討論一下決定去泰國。那時是2014年4月,結果他在那裏找到他的真愛,6月他就不顧一切的搬過去展開他的新生活。12月我與另一名學弟過去看他,我們離開曼谷,他和他的愛人帶我們到海邊度假勝地華欣去。

從此我大概以每年1到3次的頻率規劃去泰國玩,每次來我都會去一個新的地方,大城、清邁、安帕瓦、芭達雅、喀比、普吉等。去泰國變成了一個日常生活中期待的事情。我也開始學泰文,跟一群愛泰人士一起上課,那兩個小時集體重溫泰國的美好。

每當我抵達曼谷,趴在按摩床上,聞著精油的香氣伴著輕柔的音樂,我才能真正放鬆,我的思緒便會連結到前幾次來帶曼谷的情節,包括第一次來以及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這帶給我一個從高空俯視的角度,彷彿只有在泰國的我才是真的我,而每次來泰國之間,在台灣工作的情景只是填充物,鬱悶、平庸、做不了改變的心情都是不重要但必經的過程,雖然這佔據大部分的時間。

我也會去其他的地方旅行,看看新的東西,但來到泰國,更帶有俯視與回顧的意義。

後來,我有機會拿獎學金去泰國讀研究所,2021年中到2022年底在曼谷生活了一年半,一年以上的休息跟放長假不一樣,不用想著放假回去後工作要怎麼處理,只需要專注在自己身上,怎麼在這段期間提升自己,你就是生活的一切,時間就是用在體驗生活、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雖然因此我得到真正的放鬆,但我有時也覺得活得缺乏意義。

而且中間我經歷了一段撞牆期,看泰國的一切都好不順眼,想念台灣的勤懇樸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