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亭更短亭:一百種想念

蔡牧希
·
·
IPFS
·

【長亭更短亭:一百種想念】

週六的和平東路,赤烈的陽光狠狠踩上每個人的肩頭,一屁股曬燙偌大的路口。

「我快到了!」H的訊息如氣泡浮於街聲之上。

很多相遇只是擦肩,很多緣分也僅只於淡淡想起,更多沉於水面之下的遺憾。

等H來的時候,我想起附近的D。

突然打電話好像太冒昧了,沒有事先約好,說不定他正在忙⋯⋯諸如此類的臆測跑馬燈一般軋過額間。

然後D就接電話了。

「我在吃早餐。 」很好,下午一點,典型的青春時間。

十分鐘之後,H一身黑色勁裝蝙蝠一般抵達,D從鄰近的巷子也來會合,一杯咖啡後解散。

想念,就是一個時間與空間的共振,然後發現——噢,你也在這裡嘛?

想念,就是車陣之外,停格時間,在嘈嚷的邊疆乾杯後,各自解散飛向各自的天涯——無論後會有期或無期。


#蔡牧希#mushitsai#日子 #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新詩 #新詩創作 #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蔡牧希寫作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迷途川越

十七歲

陌生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