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丁友]挑戰x放棄

icebee321
·
·
IPFS
·
飼養漢堡招潮蟹的真正原因。。。。。。

有注意我的小蟹報告,應該都知道我飼養的類別中,有漢堡招潮蟹,牠是一種小形蟹類,生活在潮汐區附近。

最大特點是雄性擁有不同大小的鉗,大的鉗主要用於戰鬥,小的用於尋找食物,而在雌性是沒有這種特點。

起初我是從群組中,知道金魚街有這個類別,價錢不貴,也是在群組中沒有人飼養過,因此想自己學習飼養及作為一個小挑戰。

那時候我最希望增加飼養的,其實並非漢堡招潮蟹,而是另一種比牠大形的蟹類—中華沙蟹。牠是一種生活於海灘附近,平常會在海邊過濾沙中的有機物,眼睛很可愛,最着名的應該是用口邊抹眼睛的動作。


為什麼從中華沙蟹轉為飼養漢堡招潮蟹?

首先就是剛剛提到的,希望挑戰一下自己的飼養能力,因為在群友沒飼養過的時候,我想作為第一位飼養的。根據牠的品種和原生地環境,設置牠的飼養環境。

另一個就是作為飼養中華沙蟹的前置寵物,因為兩者生活的地方都是容易接觸海,因此飼養這兩種小蟹,會使用幼沙作為底材,因此希望在飼養中華沙蟹前,先了解[幼沙]這種底材,在沒有過濾系列時,它容易變壞的程度,因為餘糧很輕易就藏到沙中,而且不好找,使細菌容易滋生,中華沙蟹也是一種喜歡在沙中生活的生物,因此不好好了解,很容易帶來飼養環境變差。


結論:

在飼養了漢堡招潮蟹的幾個月,我慢慢了解到幼沙的性質,因為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清潔底材時發現底材非常明顯地散發出異味,讓我要定時都更換過底材,雖然沒有影響漢堡招潮蟹的健康,但是在保持3—4日清潔一次的節奏,都可以讓底材出現這個情況。證明幼沙在沒有過濾器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異味。

而且中華沙蟹需要的沙量是漢堡招潮蟹的幾倍,因為牠們喜歡掘在沙底生活,所以沙的高度需要比較高,如果在沒有過濾的情況,沙中更容易滋生細菌,長期可能會影響小蟹健康。

因此在結論後,我還是暫時放棄飼養中華沙蟹,專心把現在的幾丁友成員慢慢養大,這樣會比較好,直到未來看還有沒有飼養的機會吧。

另外我偶然發現舊底材可以重用,在一次更換底材時嘗試把舊底材清潔好,然後放在太陽下慢慢曬乾,變乾後異味也沒了。(省錢大法get)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如果能再次選擇的話。。。。。。

讀書差=賺錢能力差?

7月幾丁友紀錄X1周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