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再次選擇的話。。。。。。

icebee321
·
·
IPFS
·
如果知道這結果,我會。。。。。。

我們都是在不同的選擇中成長,有時候我們的選擇是錯誤的,如果你問我能再次選擇的話。。。。。。

盡早接觸投資

由於母親年輕時接觸過金融業,雖然不是作為專業人士的角色,只是一個辦公室的職員,但她看到各種投資者的情況,有外表只是拉着大袋子的老人(但袋子中卻是有黃金條),有虧損到把店舖賣掉的客人,有虧損而自殺的客人。

因此從小我就聽過這些投資讓人失控的事,在成長過程中我也受到這些事件影響,慢慢把投資想像為一種容易失去所有的事情。而已小時候我比較聽父母的話,因此很小有突破自己的想法。

如果我能再次選擇的話,我一定會盡快突破這種白痴的想法,在2012年剛踏入社會,先努力儲一筆用於投資的資金,然後開始學習投資,計劃自己的資金分配,因為未來的十年,我將會遇到一至兩次的大型熊市,這些對於有經驗的人士來說,可以是一種超級大特價,是一個有利儲股票的時候,如果這時候我已經有一定的實力,在今天我也會有一筆可觀的金錢。

因為工作的收入,很多都只是足夠現在,但是未來卻不能保證,唯有投資才可以讓自己的未來得到更多的滿足。


一次的保護,也許足夠改變他們的未來

很多年前在看新聞時,看到有關失蹤的消息,而失蹤者的名字,跟我朋友的妹妹很像,他的姓氏比較稀有,我也跟他的妹妹玩過一次,但是隔了很多年,所以記憶有點模糊,誰不知在問他後。。。。。。確定是他的妹妹。最後被發現時已經。。。。。。

回想那時候,我在跟家人到九龍拿東西,期間收到朋友的電話,第一下聲音就已經是嘶聲力竭的哭聲,我只是一邊拿着電話,慢慢讓他冷靜下來。

我希望回到唯一一次,朋友帶着他妹妹來我家玩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和妹妹第一次見面,也成了唯一一次見面,那時候妹妹只有小五還是小六,我們也只是中三左右。

期間我們到了屋苑的平台玩羽毛球,起初也蠻開始,但是妹妹姿態不太正確,朋友想矯正她的姿勢,所以一邊打的時候也提點妹妹,但後來朋友好像開始有點生氣,妹妹也開始有點鬧情緒,在場的我也只是出口勸阻朋友冷靜點。

其實當時我已觀察到妹妹的心情有點低落,眼睛也有反光,代表只是強忍淚水,假如我當時大膽一點,把妹妹抱住安慰她,同時責備朋友,提醒他對妹妹要多溫柔點,這樣我會不會可以改變他們的未來。

我不知道,但是。。。也許一個選擇可以改變一個命運。


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沒有選擇回去任何戀愛事件的時間。

因為有她們,我才會成長,所以就算是壞結局,我也已經無悔,只希望將來遇到適合的人時,可以好好運

第1個對象讓我明白戀愛是什麼東西。

第2個對象讓我明白戀愛的瘋狂和被愛者的壓力。

第3個對象讓我明白我們不是戀人,但可以是永世的朋友。

第4個對象讓我明白,時機錯過了就回不到轉頭。

這4個對象是我真正動情的4個女生,她們每一位都是非常努力的女生。

當然還有我的初戀,她雖然不是這4位對象內,但是她讓我明白自己在戀愛中的缺點,我還是要好 好感謝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獨特感

讀書差=賺錢能力差?

7月幾丁友紀錄X1周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