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腿

Flora異想
·
·
IPFS
·

  在每個星期的固定休假日,我終於為自己報名了肌力訓練的課程,也就是之前提到「樂齡」的課程。其實這早就該作的事卻一直拖延到現在,往好的方向來看,至少開始了。

雖說是樂齡,裡面的成員卻只有三個看起來年紀比我大,其他的都還算「年輕」,我想應該算是初階的肌力訓練,所以稱之為「樂齡」肌力運動吧。

前兩次上課大多著重在手部動作,下半身較少,雖然也有點酸,但都還可以撐過,甚至有種身體獲得伸展的感覺,很是舒服。

圖片來源:https://www.edh.tw/article/18917/2

這個星期四上課時,教練特別著重在下半身,本來以為我應該還行,課程進行時雖然有些吃力,我還有撐住。沒想到課程結束時,我兩條腿酸得要命,走出運動中心的階梯整個軟腿,認真想了一下原來肌力訓練真會這樣啊。

一整天我的腿都不像自己的,酸痛不說,連蹲下這個動作都無法順利完成。老爺直笑我是「肉腳」,教練也在群組提醒我需要好好訓練腳力。

然而這酸痛並沒有饒了我,都已經第三天了,依舊酸痛,我的腿仍然處在鐵腿中。酸痛最為明顯的動作則是下階梯。在家裡要上樓下樓都令我感到疼痛,就盡可能請他人協助,可見我的肌力有多麼地弱,肌力訓練果然有其必要。

原以為只要避免蹲下的動作,上班應該也還好,但真的不是我所想像地那麼簡單。在家可以隨性,上班則是戰戰兢兢,走路預備器械需要的是速度,而我因為鐵腿,速度根本快不了,還好老闆善良不與我計較,雖然還是默默地嘲笑了我,但體恤我身體的不容易,還要我好好按摩腿部幫助舒緩。

每當從椅子上起身感到疼痛時,我就忍不住笑了起來,順便嘲笑了自己。這種種的行為的確可笑,也表示我確實需要好好鍛鍊,但願下一次上課的時候這樣的酸痛情況能減緩,否則每一次的訓練都得三天才能恢復,那可就慘了,或許還不一定是三天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老歌分享

練肌力

需要獨處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