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五天

如果米饭未熟

懂点
·
·
IPFS
好不好吃总在那一瞬间。

难以下咽,应该是那一次参加营会时候的午餐。

对于吃的东西而言,自己较少挑剔,或许是源自家庭的教育,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得天独厚的身体总能接受任何一种看似美味的食物,因而“难以下咽”的时刻几乎没有。

但想起来时,竟是那一餐便当。

营会的午餐时间,有人送来午餐,里面有饭、清炒时蔬还有一堆素食品,形貌看似正常,菜色也不错,但却没想到栽在米饭上。

米饭几乎没熟,我也几乎用吞咽的方式才得以吃完。

米饭,是一餐中最重要的元素,既能提供能量也是与任何菜肴百搭的食品之一,虽然它总会被减肥之人唾弃,但再怎么样的时刻,华人的饭桌上是不能少了它的。

因此那顿未煮熟的米饭,成了我这辈子再也忘不了一餐。

食物的生熟,反映了煮食人的技艺,好不好吃总在那一瞬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懂点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南洋胃

原來是自己的時光

如果房间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