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10|鬼抓人

泥璐
·
·
IPFS
·
那種失落感才會讓我玩得太用力,抓紅了身邊的手,當我玩得正開心時,我知道這一切會結束,從很小很小,就不相信下次見。

在關係中,帶給你深深自覺或自省的經歷。透過這個經歷,你終於明白一件在你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事情。

表面上看,我似乎是一個在愛情中失控的放蕩女子,但實際上,我一生中最大的挫折往往來自友情。

我有逃避衝突的習慣,不喜歡正面對抗。每當語言針鋒相對時,我會退一步,不是要離開,而是站在一個對方打不到的地方。我不曾真正離開這個賽局,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站在對方打不到的地方,看著對方失敗、喊犯規,若對方離開了賽局,我會偷偷再發一顆球。

年少時,我像貓一樣,丟了一顆球給你但卻要玩捉迷藏,遊戲沒有規則,如果對方能夠玩下去,我們就能一直玩下去。我的友情像鬼抓人,恰好能抓到你了,我就抓到你了。不是誰比較好、誰比較厲害,而是誰能陪我玩,這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我的遊戲方式並不討人喜歡,幾個朋友玩著玩著生氣了,我也生氣了,吵架了。我沒有一個人教我如何好好道歉,讓對方感到痛苦。

我覺得對方玩不起,受傷了應該像我一樣忍耐站起來再玩。對我來說,調整並不是困難的事,我怎樣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真的不是故意傷害人的。

「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我很抱歉。」

成年後,人際關係像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為了讓大家玩得開心,我學習不同的遊戲玩法,在沒有人說清楚規則下琢磨,確保自己不搞砸。但不管我多努力,總是有人要離場。

「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調停?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當裁判?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加油?」

我開始找能趕跑教官的玩伴,遊戲沒有邊界,不再是那樣單純的遊戲。大家開始受傷、越界,簡單的遊戲變得越來越不堪。

「我只是想要有人陪我玩。」

在生命的不同過程中,就像換到不同的公園遊戲場,每次都全力交朋友。但別人總有其他原因回家了,很小的時候我就明白,可能只見這個人一段時間,他將會從我生命裡消失。第一個轉學的好朋友,是我的第一個失去與想念。可能這種失落感讓我玩得太用力,抓紅了身邊的手,當我玩得正開心時,我知道這一切會結束。

到最後,只剩下我自己,我蹲下來玩泥巴。漸漸地,有幾個人也好奇跟著玩。我不以為意,繼續玩我的泥巴。神奇的是,當我一抬頭,大家都來玩泥巴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泥璐維度旅人,用不同方式體驗我的勇氣。 1992台北出生,現居伯斯,間歇性自燃,共勉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3 篇作品

七日書11|浮游

七日書09|幸運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