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第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年

si薰
·
·
IPFS
·
我從不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我最想做自己,當時的自己真的超棒,喜歡那個充滿夢想的自己。
無怨的青春

第一天.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我最喜歡高中的歡樂時光,當時的自己,非常樂觀開朗,少根筋的我,常常帶來很多有趣的回憶,走到哪兒都帶來歡樂。


那時的我,常常趕上課怕遲到,總是開啓路跑模式,從站牌下車後,一路狂奔,直奔教室三樓,因為個子小小的,皮膚又曬黑,同學們都說我跑得超快,就這樣子,我的外號「鐵蛋」橫空出世,讀北士商,少了普通高中的課業繁重,有好多好多的校內活動,每學期都有不同班際比賽。


實習商店,更是重要的學生活動,我們的餐券都已在校外販賣,那年代,我們的實習商店好比嘉年華會般熱鬧,非常有名,那段時間也是自己工讀經驗高峰時刻,曾當過賣場收銀員、中餐廳外場、問卷調查員、補習班工讀生,麵包店,這段期間的體驗,讓自己特別靈活,加那時候嬌小可愛,打工時收獲很多人的照顧,真的走路有風。


其實已是高中生,別人眼裡常常覺得自己是國中生,明明圓圓的臉,卻超級喜歡拍照,不知哪來的自信,還好當時沒有現在所謂青少年容貌焦慮症,那時還沒有手機 ,全部都要請別人拍照,熱愛拍照的我,家人硬生生成了我的攝影師,真的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



那時的打工,真是一種體驗,寒暑假打工是實習,必須要寫報告,這高中三年,真的非常開心快樂,專心玩樂也專心學習,讓我留下滿滿的青春回憶,少年不識愁滋味,心裡還想著別人怎麼有這麼多煩惱呢?回首當時,臉上那單純的微笑,真的特別珍貴,現在的微笑已不是當年純粹的心靈微笑。


初生之犢不畏虎,當年的青春歲月,真的太猛了,有句話:「青春就是你明明一無所有,卻仍然相信總有一天世界會在你腳下。」充滿夢想的時刻,記得當時暑假在中餐廳打工,因為洗碗阿姨沒來,我和另一個同學洗了所有的碗盤,我想17歲的我,能完成這任務,未來還有什麼事不能,這件事情滋長自己的勇氣。


我從不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我最想做自己,當時的自己真的超棒,因為再來的歲月,自己卻把自己遺忘了,第二人生,就是把自己找回來,一點一滴找回那個勇敢的自己。


無怨的青春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應該用什麼來包裹起我們共渡的歲月

是滾燙的淚 還是痛快的乾杯

落淚會憔悴 乾杯容易醉

最好把它留在日記簿裡, 慢慢地回味

總有一天, 你會發覺

回憶只選擇最美的一頁

那些未開的蓓蕾

只是青春的另一個註解

(我深愛過)

無怨, 無悔


民歌當時非常紅,吉他社常常就在校園唱民歌彈吉他,這首歌就是聽到吉他社學姐長的演唱,當時自己還買了吉他也要學習,奈何這音樂細胞有限,老是學不了和弦 ,還是自己放棄,想不到家人非常開心,他們忍了很久,不用再聽失準的吉他聲,想到當時的自己,這麼勇於挑戰,雖沒成功,更明確知道自己沒有音樂細胞,還是欣賞別人就好,想念十七歲那一年。


無怨的青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超高齡社會來臨了

七日書後感-回顧

第七天|以柔克剛